BloggerAds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翻身吧!阿賢


 


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原因很簡單,我想給林育賢導演一個大大的擁抱,


從《翻滾吧!男孩》、《六號出口》到《翻滾吧!阿信》,


阿喵導演這些年來的大起大落,讓人不禁感嘆人生的無償~


 


2005 年出品的《翻滾吧!男孩》不知道感動了多少觀眾,我剛好就是其中一個,


那群羅東公正國小體操隊的小朋友,讓我在戲院裡哭了好多次,


也掏了好多錢買中文版海報、原聲帶跟 DVD,英文版海報是片商送的,感恩!


 



↑ 中文版海報


↑ 英文版海報



↑ 電影 DM 正面



↑ 電影 DM 正面(局部)-林育信教練的介紹



↑ 電影 DM 正面(局部)-林育信教練的介紹



↑ 電影 DM 背面


↑ 電影 DM 背面(局部)



↑ 電影原聲帶



↑ 電影 DVD



↑ 電影主題曲《陽光》


  


2007 年的《六號出口》,雖然有很棒的卡司,光怪陸離的劇情卻讓我很失望,


林育賢導演也似乎受到重創,因此沉寂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由彭于晏、柯宇綸、潘麗麗主演的《翻滾吧!阿信》,從開拍就很引人矚目,


林育賢這次把哥哥,也就是羅東公正國小體操隊教練-林育信的生平搬上大銀幕,


拍自己最熟悉的家人,最容易也最困難,要如何拿捏故事的切入點想必很傷腦筋,


我想阿信教練應該是阿喵導演從小的偶像,那種凡事以哥哥為圭臬的崇拜心態,


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跟姐姐身上,畢竟她大我九歲,多數的時間都沒有交集。


 


老實說,在看到彭于晏的肌肉照時,我有點小反感,


不過,在官方版預告正式曝光之後,原有的疑惑開始動搖,


我有點迫不及待想看到林育賢導演到底要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感動,


最後,衷心的希望《翻滾吧!阿信》能在今年夏天再次締造票房奇蹟,


阿喵導演,千萬別灰心,只要能拍出好片,觀眾永遠都跟你在一起,加油!


 



 


以前的同事 Amazon Wu 在看完這篇文章後跟我說,


《翻滾吧!男孩》開啟她對記錄片的興趣,


我也記得隔年上映的《奇蹟的夏天》也讓我進了戲院好幾次,


那兩年,看著銀幕中的運動選手們,總是想起自己幾近空白的青春歲月,


鎮日在寫不完的考題中掙扎,還得面對某數學老師的竹板伺候.....


 


● 2011 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部分)


   最佳男配角獎:柯宇綸/《翻滾吧!阿信》


   媒體推薦獎:《翻滾吧!阿信》、《尋找背海的人》

   觀眾票選獎:《翻滾吧!阿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