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功夫熊貓2》Kung Fu Panda 2


 


看過第一集的朋友,想必對神龍大俠阿波的身世之謎感到好奇,


賣麵的鴨爸爸怎麼可能會有一隻黑白相間的熊貓兒子,你說對吧!


所以在《功夫熊貓2》,阿波坎坷的身世就要大揭露,


而且他還要對上靠著幾門大砲就妄想侵略中國的白孔雀-沈太師!


 


老實說,沈太師這個角色根本就是夜郎自大的翻版,


爹爹不疼、姥姥不愛,又超級自我的沈太師,以孔雀的形象出現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瞧牠的爪上還安裝了利刃,不禁讓我想起《貓頭鷹守護神》裡的類似造型XD


 



 


《功夫熊貓2》當然少不了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的橋段,


不過描述嬰兒阿波的遭遇時,中國剪紙、黑白畫面的處理有別出心裁之處,


如何克服那些片段卻又不堪的回憶,成為現階段阿波急需解決的課題,


當阿波打敗沈太師回家,與鴨爸爸父子情深的畫面真的有打動我。


 


我看的是 3D 版,一段宮門市市集中的追逐戲,精彩有餘,刺激性不足,


犀牛、彎角羚羊現身,我差點以為這裡是非洲大陸,莫非是殷商時期的中國?


當沈太師的戰艦在狹窄的水道上航行,左支右絀,似乎很容易就卡到岸邊,


最後,阿波把射出的砲彈回敬沈太師,頗有慕容復「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 FU,


ㄟ 慕容復是《天龍八部》裡的壞人,我怎麼拿他跟阿波對比?罪過罪過。


 


對了,在這裡要對傑克布萊克說些忠告,


拜託他不要接像是《格列佛》、《史前一萬年》之類 ASABLUE 的片子,


這些片子的橋段都很爛、台詞又遊走曖昧地帶,搞笑其實可以更有格調,


不要到最後,觀眾根本不買帳,變成票房毒藥就不好了!


(是說他主演的電影有沒有票房干我屁事,難看,拒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