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變形金剛3》


 


我是拿朋友給的團體票去台南威秀看這部擠爆人的《變形金剛3》,


電影預告中,美國太空人在月球黑暗面發現的大型機械遺骸的確很有梗,


阿波羅登月後通訊失聯的影片空檔,被解釋為太空人前往該處蒐集資料,


這條梗後來成為美蘇太空競賽的緣由,直到現在,則變成賽柏坦星人復國的途徑!


 


電影開始沒多久,曾任維多利亞秘密的女模-蘿西‧杭亭頓-惠妮便穿著熱褲上樓,


初登場的畫面的確火熱,但是卻無法往後延伸,之後的劇情有她沒她似乎無關緊要,


當她被狂派挾持,男主角居然只因為老母的一句至理名言想深入險境想要英雄救美,


如果單憑男主角自總統處領取獎章後,兩人一時的天雷勾動地火,根本欠缺說服力,


與梅根福克斯在前兩集的表現比起來,蘿西‧杭亭頓-惠妮的演技真的是天差地遠。


 


我對《變形金剛》的漫畫沒什麼印象,但是第一集的節奏很緊湊,故事也不拖泥帶水,


但是後來的兩集,地球似乎變成賽柏坦星人的遊樂場和奴工來源地,


在埃及的金字塔上幹架、用時空橋把瀕臨毀滅的賽柏坦星引進太陽系,


這些幼稚的舉措讓我質疑無論是博派或是狂派,到底把地球當成什麼?


當軍火商人(派屈克鄧普西飾)自詡為狂派在地球的發言人,我更是無言。


 


影片中,狂派機器人被打到吐血,高齡的御天至尊有人類的鬍子,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柯博文、密卡登、大黃蜂等原版變形金剛的造型,


過於擬人化的面容或行為往往失去金屬與機械組成的獨特美感,


更別提片尾女主角用「一山不容二虎」的理論激怒密卡登加入混戰,


如果賽柏坦星人的智慧比地球人高,難道這點他們會想不透嗎?


 


芝加哥的混戰,從天空打到地面,有飛彈、特種部隊跟巷戰,


狂派的大蛇在大樓間鑽來鑽去,仿佛好萊塢某部城市怪獸片翻版,


那艘在空中停滯許久的母船讓我想起宮崎駿《風之谷》中的王蟲,


這場摧毀御天至尊與密卡登美夢的芝加哥大亂鬥將近演了一小時,


很多鄉民在批踢踢電影版反應這裡實在是太好睡了,我也打了盹,


《黑暗騎士》中出現的冷峻風貌遠遠勝過到處斷垣殘壁的殘破景象,


我不明白芝加哥政府對於把市區借給《變形3》劇組有什麼好值得驕傲。


 


不是每個導演都懂得見好就收,能撈就撈向來是好萊塢至理名言,


近年來,麥可貝即使拍爛片,世界各地的觀眾是有一堆人買帳,


進戲院看聲光十足的電影特效是很過癮,但是偶爾也把劇本寫好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