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試吃這件事





我要說一個發生在金華公有零售市場試吃時發生的故事,

某天早上,我正打算從金華市場離開,入口處剛好有個賣烤秋刀魚跟小捲的攤位,

我停了下來,看到老闆在攤子後方烤著秋刀魚,老闆娘在攤位上忙著招呼客人,

我站在兩個家庭主婦中間,左手邊的太太拿著牙籤戳著剛烤好的秋刀魚,

右邊的太太挑了剛烤好的小捲準備結帳,我則用牙籤拿取剩下不到兩塊的小捲之一品嚐,

左手邊的太太在戳了幾下之後,表示似乎有點不新鮮,這時老闆拿著剛烤好的秋刀魚過來,

我也正好準備叉最後一塊小捲,這時遲那時快,

有點生氣的老闆娘就說:「沒買,就不要試吃!」

老闆也跟著幫腔,大致的意思跟老闆娘想說的差不多,我於是夾著尾巴跑去牽車,

回頭看當時的事發現場,攤位兩邊的路人甲乙丙丁莫不引領期盼....



老實說,我很愛試吃,大賣場、傳統市場、百貨公司專櫃三不五時都會有試吃攤,

從水餃、義大利麵、炒飯、牛奶、豆漿、果醋、肉燥、餅乾、冰淇淋、味噌湯、油飯,

試吃過的東西可以說是琳瑯滿目,族繁不及備載(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啦!),

只不過多數的時候,我都只有試吃,沒買,

所以當那個老闆娘「沒買,就不要試吃!」一出口,

我真的很想找個洞鑽進去,或是立馬閃人(是說我體型太大,也沒有可以容納我的洞XD)

但是我又覺得,如果店家這麼怕人吃(是不是單價太高),那就不要讓客人試吃,

幹麻讓客人試吃,又火冒三丈,嚇得其他人根本不敢靠近?你說是吧!


PS:其實我認為是那個拿著牙籤戳魚的太太的錯,妳如果這麼會烤魚,自己買回家烤,

         「嫌貨才是買貨人」絕對不適用這樣的場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