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敦親睦鄰與投資客





聯合新聞網│吳淡如燒烤店 客人車遭砸

藝人吳淡如在宜蘭冬山投資的燒烤店,

傳出 3 名客人的車輛被莫名刮傷,被害人前天向台北市北投分局

報案,吳淡如指控常有不明人士到店裡大聲喝斥,最近居然連客人車輛都被刮傷破壞。

吳淡如說,宜蘭推廣觀光,許多客人來到她的燒烤屋,

她也算是推廣觀光,居然有不明人士自稱地主,

不斷到店裡刁難,本月 11 日甚至有 3 輛客人的車被利器刮傷,

希望宜蘭縣政府好好管一管地方治安問

題。吳淡如強調,目前已經鎖定特定對象,但苦無證據證明。



TVBS│惹鄰怨?顧客車被刮 吳淡如無奈

吳淡如:「做人不要這樣子,大家都是要促進宜蘭縣的觀光發展,宜蘭你知道是個好山好

水,沒有好薪水的地方,我來這裡我提供給這邊有志青年創業跟好薪水,為什麼要搞破壞

呢?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當TVBS 新聞播出那段吳淡如的談話後,我其實有點不以為然,

那種帶點施捨的語氣,彷彿有錢的就是大爺,宜蘭青年能吃穿都要感謝妳,是吧!切~

---‧---‧---‧---‧---‧---‧---‧---‧---‧---

謝小五的謝宅經驗在台南是老屋新生的經典範例,謝宅 2/3 也很成功的在城區複製,

九月初,他去了京都一趟,回來之後在臉書發表了下面這段話:


FACEBOOK│謝宅

從京都回到台南已經兩天,開始整理這次 6 天 5 夜的照片【2300多張】,裡面包含了五金

店、豆腐店、年輕人開的【家俱治療】、金工藝術家的町屋,及這次的住宿的老建物。每一

天回到不同的旅館,第一件事,就是坐在院子,想回頭想想今年看到的,有什麼是台南可以

學習的。總覺得台南好像還有好多東西等著某些人去作~ 期待更多對的人,搬來台南。



最後那兩句:「期待更多對的人,搬來台南。」讓我有點感冒,什麼叫做對的人?

我希望謝小五口中「對的人」,是那些生於斯,長於斯,卻迫於情勢在外打拼的台南人,

不要空降一堆老是把文創放在嘴邊,口袋滿滿的投資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