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鴨腳翅



↑ 鴨腳翅(NTD:40)@ 阿文豬心





鴨腳翅,顧名思義,就是鴨子的腿和翅膀!(廢話)

這東西到底有多好吃?我其實也不是很了,

直到某次七點多和朋友去吃阿明豬心,看見顧客猛點鴨腳翅,才對它產生興趣,

老闆說,鴨腳翅要七點才開始供應,因為已經等到我們點餐,變失之交臂,

後來,五點多去(阿明六點開始營業),看見店員正在準備材料,就拍了幾張照片,

但是由於我們太早去,又只好跟阿明的鴨腳翅說 bye bye ~



↑ 在鋁杯中放入中藥(鋁似乎對腦部功能不好)



↑ 處理好的鴨翅與鴨腳



↑ 入鋁杯的鴨腳翅



↑ 鴨腳翅 @ 黃氏豬心(崇明路上,三皇三家隔壁)


時隔半年之後,我終於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對面的黃氏豬心吃到鴨腳翅,

這家店跟阿明豬心是親戚,鴨腳翅熬燉到極為軟爛,用筷子一夾就立刻分開,

從上面這張俯瞰圖,你應該可以明顯看出油脂、湯汁跟底部深色的「菁華」,

這碗湯不大適合尿酸過高的顧客單獨喝完,因為裡面的普林值應該很可怕!

(老實說,也可以不要喝,因為我喝完阿文豬心鴨腳翅的湯之後,全身不對勁

還吞了降尿酸的藥,一直到晚上兩點多才入睡 XD)



↑ 阿文豬心(台南市大智街 92-1 號)


位於大智街的阿文豬心,跟保安路的阿明豬心是兄弟關係,

(朋友一眼就察覺老闆跟阿明長的好像)

既然系出同門,想必滋味應該不相上下,(瞎猜的)

這家店下午兩點就開門,五點開始供應鴨腳翅,

因為跟阿明一樣都沒有價目表,所以建議你點餐前,先問問價格,

免得吃到最後,錢不夠,那可就囧很大!

1 則留言:

  1. 大胖在此~~~
    阿明三兄弟之-----大胖豬心----
    當初我幫壹週刊出的那本隱藏版台南小吃~~有寫這家~~~~
    [版主回覆09/18/2011 07:10:50]謝謝指點:-)  這禮拜我跟朋友去吃了兩次阿美鍋燒意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