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這是我的待客之道》Chacun à son gout



輕歌劇《蝙蝠》是小約翰史特勞斯的代表作之ㄧ,


本劇有許多著名的詠嘆調,旋律動聽,朗朗上口,


其中,第二幕由 Orlofsky 親王演唱的 Chacun à son gout 非常有趣,


歌曲描述 Orlofsky 親王特有的待客之道!


 


Orlofsky 親王這個角色多半由女中音反串,


在 YOUTUBE,你可以找到很多精采演出片段,


不過偶爾也會有其他音域的男女聲樂家擔任,


如此多變的組合讓這首詠嘆調充滿更多趣味!


 



↑ 女中音 Brigitte Fassbaender 演出片段


 


下面是 Chacun à son gout 歌詞的大意:


我喜歡邀請客人,我的責任就是讓每個人賓主盡歡,


即便有時候會覺得無聊,但我卻不容許這種情形發生在客人身上,


要是當場看到某人顯現無聊狀,我會一腳把他踢出去,


若是他問:「那我該如何是好?」我會這樣回答:「這是我的待客之道!」


 


既然你覺得無聊,那就只好請你離開,這樣留下來的都是懂得自得其樂的客人!


當我美酒一杯接著一杯,客人也應該口乾舌燥,沒有人應該例外,


若有人大聲嚷嚷,我絕對無法容許,也不想容許,我受夠了,


如果有人不肯跟我喝酒,還像個傻瓜般拒絕我,那我會立刻把酒瓶丟到他頭上,


若是他問:「那我該如何是好?」我會這樣回答:「這是我的待客之道!」





↑ 假聲男高音 Thomas Diestler 演出片段




↑ 假聲男高音 Gerrod Pagenkopf  演出片段(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