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安平古早味肉粽



在台南安平的城隍廟前有家古早味肉粽,雖然名氣雖然不如蝦捲、蜜餞,

卻是許多當地人的最愛,連住在南區的我,也會偶爾一大早騎車來此享用。



 當然,你也可以從安平路過來,到了劍獅埕的入口停下來,

往對面看有個菩薩社區活動中心的牌樓,

下面還有安平古蹟-城隍廟跟店家的招牌,或許是因為店家旁有棵大榕樹,

老闆說很多遊客可能因此過門不入,跟古早味失之交臂。



過了安億橋後,很自然的左轉,然候在古堡街右轉,

結果…就是找不到,然後我又沿著原路回去,

到平生路左轉,碰到左側巷口有人挖蚵仔,彎進去,

就看見這家位於城隍廟廟埕前的肉粽攤。



南部粽多以桂竹葉或月桃葉放上糯米包入餡料,然後入鍋煮熟,

之後再悶個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準備上桌。

至於醬汁,有些店家會用現成的醬油膏,也有人會拿熬製粽子肉類餡料的汁液加工而成,

後者往往和肉粽搭配得天衣無縫,可說是某種程度的「焦不離孟、孟不離焦」!



↑ 剝開粽子,瘦肉雖多卻不柴,

裡面還有一朵香菇,紅色是辣椒醬,當然你也可以淋上蒜蓉。



↑ 吃粽子,非得來碗熱呼呼的味增湯

   裡面有油條,蔥花、小魚乾、豆腐塊在其中不停地翻滾。



↑ 洗好的桂竹葉



↑ 晾乾的綁粽繩

4 則留言:

  1. 花蓮翠園民宿(歐風庭園)2011年8月8日 晚上8:08

    ♥↖★感謝 您的訊息分享!邀請 您來我的文章交流喔!★↗♥

    回覆刪除
  2. 勾錐昀's 媽媽2011年8月8日 晚上8:13

    現在剛好肚子餓,看了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 這家我寫過~~~
    不是月桃葉的菜粽~~~~~~~~~~
    [版主回覆08/09/2011 20:03:23]我知道這家沒有用月桃葉,沙陶宮跟圓環頂菜粽好像是?

    回覆刪除
  4. 每次都買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