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台南小吃私房名單




 每次看到批踢踢台南版出現標題是「食記」、「心得文」

或「一天30種小吃攻略」這樣的 PO 文,我是有些話想說的…


住在台南最困擾的就是當有人問起:

你覺得哪家的鱔魚意麵最好吃?

米糕你推薦哪一家?

你有沒有吃過阿明豬心?

聽說阿憨鹹粥很好吃,你覺得呢?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

台南人似乎應該吃過每一家鱔魚意麵、米糕、肉粽、黑白切、水果冰等等,

然後把各項資料分門別類輸入腦袋瓜,

像米其林綠色指南成為外地友人用餐時的最佳參考,OMG!


難道你沒聽過「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美食地圖」這句話嗎?

我覺得好吃的,就真的對你的胃口嗎?

這可不一定。對我來說,「好吃」通常是C/P值相符,

或是吃完以後所得到的滿足感遠勝過價格本身,

這樣的店就會變成我的私房名單,不然就會換來「還好」或是猛搖頭的下場….


在媒體與部落客的推波助瀾之下,台南著名小吃已經人滿為患,

假日出現的排隊人龍簡直是蔚為奇觀(有的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甚至是半夜);

店家即使調整售價,遊客依舊趨之若鶩;(既然不常來,錢還是要花的)

假日裡,店家門口並排停車,機車騎士猛往巷道裡鑽,能吃到才是王道,

上述現象,親在週末來到國華街、民族路口,便知分曉。


最近網路偶爾會出現「台南1日30小吃攻略文」,

一個人吃,絕對撐死(要準備嘔吐袋或是胃藥?);

三五成群,勉強可行(如果點太少,可能會招來店家白眼);

揪眾成團,跟蝗蟲過境沒兩樣(切勿仿效)。

我衷心的建議是別貪多,吃完某項小吃後散散步,消化消化,

這樣待會又能繼續奮鬥,可別太早吃撐,壞了遊興!


其實我很想呼籲部落客們別再抖出口袋中的私房名單,否則一傳十、十傳百,

原本的用餐環境跟食物品質,很可能會江河日下,一去不復返,

不過我在想自己的擔憂好像是多餘的,畢竟觀光客會去的多半是那些人氣店,

不大會在意那些外觀不起眼、或是隱藏在巷弄間的店家…

2 則留言:

  1. 其實~~大部份說來說去~~~都是一些觀光店~~~~~~~~

    回覆刪除
  2. 勾錐昀's 媽媽2011年9月2日 凌晨1:12

    說真的,真的每個人口味不同,推薦又怕打槍這種滋味真的不好受
    不過離家太久還是希望在台南的你們給我們自己的口袋名單
    畢竟回去有時老公還是會央求吃點新鮮感的~大感謝!!(ps:老公不是台南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