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試吃文]涵洞鮮肉包



↑ 涵洞鮮肉包(盒裝)

  這是小豆先生大力推薦的台式肉包店,後來看到 TVBS 食尚玩家,蕃茄兄弟那副嘴饞樣,

  我怎麼能不立馬答應朋友,期待涵洞鮮肉包的到來~

 

↑ 大嘴鳥宅配單

   我家住在沒有電梯的老公寓四樓,冷凍宅配大概都只願意送到樓下,可憐!



↑ 包裝盒上的貼紙

   店家很阿莎力的把肉包的最佳賞味期期、加熱方式、拍賣代號、客服專線都貼在盒子上,

  右上角是製造日期 20100816,所以這盒肉包最好在 0822 前吃光(冷凍狀態下),

  不是從收到當日開始算,別搞錯~



↑ 盒中的肉包*10

  這是我排好以後的照片,個頭很大,放在手裡,沉甸甸的,

  「一個大約幾克重?」你自己拿秤量,我不是科學家,沒有研究精神,

  對我來說,好吃才是王道,至於數字,我ㄧ竅不通!



↑ 包子俯瞰圖

  因為有 ZOOM-IN,看起來比較大,的確,台式包子的個頭都大了一點點,

  中央收口處,很豪邁,整顆包子看起來就很紮實大器 



↑ 入電鍋蒸前

   由於涵洞肉包的底部比較薄,如果平貼在盤子上入鍋蒸,可能會黏底,屆時湯汁就會流出來,

   所以我把肉包放入日式的小碗倒扣,包子皮雖不至於破掉,但是接觸碗底的部份,還是黏住了



↑ 包子缺口處

   你有沒有發現肉餡的體積幾乎要塞滿整個包子,沒有太多的空隙,真是大手筆,

   用肉眼看,大約知道店家用了蔥跟豬肉,用嘴巴嚐,薑味若隱若現,提味卻不搶味,

   比較討厭的是,貼著碗底的包子頂端卻因為加熱變黃,也因此吃起來比較硬,嗚!

   (OS:要店家在包子底下加紙?門都沒有,人家可是手做肉包,沒有那個美國時間)



↑ 涵洞肉包內部收口處

   從這張照片,你可以看到明顯的折痕、蔥花跟肉丁,包子皮很紮實   



韓良露說:「味道是一種記憶!」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眷村長大的我,從小吃的就是外省包子,對台式包子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接觸到香菇蛋黃肉包,才被鹹蛋黃、香菇跟肉餡譜出的三重奏所驚訝,

抿起來愈來愈甜的包子皮,也是其共通特色,後來才知道老麵是幕後推手,

涵洞肉包最精采之處當屬用刀剁,體積如珠玉、肥瘦兼有的豬肉丁,

入口之後,在口中此起彼落,讓包子吃起來更滑順,過程也不單調,

我必須說這是我目前吃過的台式肉包中,最深得我心的!(灑花)



PS:這裡說的不包括香菇蛋黃肉包,大菜市肉包、西市場阿輝肉包都內餡都有點柴,甚至有股酸味!



同場加映│



↑ 水交社包子(NTD:10) @ 台南高商對面

   從這張包子的切面來看,肉餡的量明顯就少了些,包子皮也有細小的孔洞,

  濃郁的蔥薑味、多汁的肉餡,也是一絕!



1 則留言:

  1. 你送我吃的是這個包子嗎?
    還不錯,除皮厚一點。
    說真的,我覺得你的文字比包子香!!
    [版主回覆08/25/2011 16:36:39]是的,台式包子的皮都比較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