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有一天》One Day


 


2009 年 10 月,就在我要去看高雄電影節開幕片《有一天》前夕,


我發生車禍(詳見:斷了八根肋骨以後),因此與這部電影失之交臂,


2010 年,《有一天》應邀在台北舉行的金馬奇幻影展擔任閉幕片,


也入圍第四十屆柏林影展的青年導演論壇,實力不容小覷,


同年六月,穀得出品的這部電影即將與大家見面!


 



 


2009 年,在開往金門的台華輪上,福利社女孩在甲板上看見一個擁有相同指北針的阿兵哥,


在夢裡,輪船無預警停泊在汪洋上,在空無一人的船艙,兩人遇見落難的印度船員跟一匹馬,


夢,是無數個平行時空,這個夢預告著兩人未來的相識與分離~~


 



 


《有一天》改編自侯季然導演之前的短片《開往金門的慢船》,


曾經在金門服役的他,對於當時在高雄等船的經驗始終難忘,


在寫劇本時,《有一天》的福利社女孩幾乎是為了謝欣穎量身訂做,


演出過《殺人計畫》、《愛麗絲的鏡子》的她,一幕在床上的哭戲自然而感人;


前後兩次試鏡的表演,讓張書豪自眾多新生代男明星中脫穎而出,


他把置身於不同時空的男主角詮釋得極有層次,令人印象深刻!


 



 


這部電影只有兩個主要演員,故事的軸線也很簡單,


如果順著講,一點都不吸引人,剪接之後,劇情變得更吸引人,


《有一天》在高雄電影節、金馬奇幻影展放映時,都有些許的不同


正式上映的版本更有擔任監製的侯孝賢導演親自操刀,更加流暢!


 



 


蘇慧倫演唱的主題曲《有一天》是盧昌明的作品,主題曲在四月底完成錄製,


侯季然表示,電影開始的幾分鐘,是這首歌帶給他的靈感,豐富了整個電影的意象,


當片尾出現這首歌時,我的眼淚差點就掉下來,既然有緣相識,為何又要分離.....


 


終於會有那麼一天 我會看到你的笑 終於會有那麼一天 我會體會你的心

過去有太多的回憶 未來有太多理想 我們有太多的故事 要說出來我會哭

留著快樂的眼淚 踏著不斷成長的腳步 我們共同擁有的瘋狂 別人很難能夠真正體會

有一天 有一天 當一切都越來越遠 有一天 有一天 當我們都不再改變


 


終於會有那麼一天 你會看到我的笑 終於會有那麼一天 你會體會我的心

過去有太多的回憶 未來有太多理想 我們有太多的故事 要說出來讓你哭

留著快樂的眼淚 踏著不斷成長的腳步 我們共同擁有的瘋狂 別人很難能夠真正體會

有一天 有一天 當一切都越來越遠 有一天 有一天 當我們都不再改變

有一天 有一天 當一切都越來越遠 有一天 有一天 當我們都不再改變

有一天 有一天 當一切都越來越遠 有一天 有一天 當我們都不再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