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CATS




你問我什麼時候開始聽 CATS?

最早大概可以追溯到高中,距離 1981 年倫敦首演不過五、六年,

當時我拿到的錄音帶,是寶麗金發行的倫敦首演版,後來入手的精選版 CD 也是同一版,

念大學時,我在學弟的住處,聽完全曲,還記得那張 CD 封面有著一雙綠色的貓眼。




安德魯洛伊韋伯的 CATS,

改編自英國詩人 T.S.Elliot 的 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

有趣、慧詰的詞句多半引用自原詩,加上多變的曲風、驚人的特效化妝與舞台設計,

CATS 一演就是二十幾年,屢次獲得各大戲劇獎項的肯定,至今仍在世界各地上演不輟!


     


第一次看 CATS,是 2004 / 7 / 31 台北市城市舞台,座位在 3 樓 1 排 30 號,

主辦單位是牛耳藝術,雖然距離有點遠,對於抱著朝聖心態的我,

其實不是那麼在乎,基本上,那是個圓夢的夜晚


     


2006 年,趁著去日本旅遊之際,

在四季劇團五反目 CATS 專屬劇場再度欣賞了日本版的演出,

我花了 3,000 日幣買了 2 階 3 列 5 番的位置,大約是座位圖左手邊 C 區。


【座位/票價說明】




料金 S回轉      S1       S     A      B    C
一般      9,800  9,800  9,800  8,000  6,000 3,000
小人                  5,000     4,000  

圖中的 S 回轉,在開演前位於舞台後方,

開演時,會轉到舞台正前方,一開賣就搶光,搶很兇!




這個專門為 CATS 設計的舞台,全場儼然是個大型垃圾場,其中更有許多祕道,

活蹦亂跳的貓三不五時就會從身邊經過,有時候還會從二樓旁突然現身在一樓,

一樓兩側,有數條 CATS WALK,觀眾可以跟台上的演員相當近距離的接觸,

即使演員唱的是日文,早已滾瓜爛熟的我,還是能跟邊看邊哼,好不快樂!


   


看完戲之後,每位觀眾都獲贈一把扇子,一面是劇場內部,一面是演員設定草圖,

意猶未盡的我,於是拿著扇子、拎著節目單,哼著 CATS 的旋律,走回山手線搭車!


【碎碎念】

近年來,看見某藝術經紀公司積極引進各類音樂劇,以饗民眾,

但是高昂的票價、不甚理想的表演場地,都突顯台灣表演藝術的窘境,

為什麼觀眾非得忍受經紀公司不合理的定價,在不適合的場地看戲?

我相信,來臺巡演的團體,其技術、演技、歌唱功力絕對沒話說,

動輒上千元的票價,到底讓承辦的藝術經紀公司賺錢、還是虧錢?

如果賺錢,表示台灣的消費者很有錢,還可以繼續努力耕耘,

如果虧錢,還繼續引進,那麼該公司絕對是佛心來著,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