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前)體育場 35 年老店-杏仁豆腐冰


↑ 在店門口掃地的老闆


 


體育路旁的杏仁豆腐冰是許多老台南人的記憶,


幾年前,因為租約到期,搬離原址,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便順勢而起,


不明究理的地觀光客總誤把它認為老店,也陸續在許多地方開設分店,


靠著行銷優勢,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的生意興隆,後勢看漲,


我吃過幾次這家店的杏仁豆腐冰,那種軟嫩似乎跟我的記憶大不相同。


 



↑ 機車上的告示


 


那天騎摩扥車經過金華路二段、建南路口,


看見上海商銀旁有輛機車,上面放了一個告示牌,


好奇的我便停車,拿出相機拍攝,剛好看到一旁休息的老闆,


在向老闆詢問之後,才知道,離開體育路後,輾轉在其他地方開店,


今年三月終於落腳在南功街,臨安路上的水星杏仁豆腐冰則是兒子開的分店!


 


 


↑ 店裡的 MENU


老店以杏仁豆腐為基底,搭配紅豆、牛奶,就可以變化出這麼多品項,我只能說簡單就是王道


 



↑ 不銹鋼玻璃櫥內的碗裝杏仁



↑ 電動刨冰機+杏仁豆腐



↑ 我點的杏仁豆腐冰


一匙匙把刨冰挖開,就像拿著鏟子挖寶的小孩,好奇盤底究竟埋著什麼寶物


 



↑ 杏仁豆腐現身


 


老店的杏仁豆腐,滑韌濃郁,遇到個頭大的必須用湯匙切開,


伴著清冰、糖水入口,鼻腔也能感受到那股特殊的杏仁味,


其實,我最愛的是杏仁紅豆牛奶冰,入口即化的紅豆堪稱一絕!


 


(前)體育場 35 年老店-杏仁豆腐冰


地  址:台南市南功街85巷20號


電  話:06-2615669


營業時間:11:00 am-19:00 pm


 


2 則留言:

  1. 照片中的杏仁豆腐冰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下次回台南有機會時,一定要去好好的品嘗一番。
    [版主回覆05/28/2010 12:02:17]很傳統的杏仁豆腐冰,跟改良過的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傳統的美味,才總是特別吸引人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