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鴨母寮ㄌㄚˋㄙㄚˋ麵





上面這張照片是鴨母寮菜市場內熱銷數十年的乾麵(NTD:40,小碗),

麵條上是紹子肉臊,加了麻醬之後的口感,跟我腦海中想像的「川味」大不相同,

聽說老闆娘是四川人,即便如此,這碗乾麵的味道似乎早已落地生根,被同化了!

朋友在吃完以後表示,很想去海安路上的重慶小四川,(關鍵字:川味)

吃這碗麵花不了你多少時間,味道也沒有多特別,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




在網路上,你只要用「鴨母寮  骯髒麵/炭火麵/ㄌㄚˋㄙㄚˋ麵」 GOOGLE,

絕對會跑出一拖拉庫的心得文或是食記,人氣之夯,我上週日去探路便領教到了,

昨天跟朋友去吃,是從忠義路全聯福利中心旁的小巷子進去的,

這家攤子的入口很不起眼,不仔細找,很容易就會 LOST 掉,

入口右側有綠花椰菜/花枝/豬肉片等任君挑選,以搭配麵食,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從菜市場買,但是店家只接受易熟的食材。


點餐時,你只要跟老闆說你要吃什麼麵,要幾碗,內用或外帶,

然後,你就可以去找位子,找不到位子就在旁邊乖乖站著,

我們找到在洗碗槽旁邊的桌子,三個人擠一擠,湊合湊合,

十分鐘後,麵就來了,你可以立刻結帳,也可以吃完再結,

最酷的是,工作人員(似乎都是中年女性)都帶著對講機,

撲友打趣的說:「對講機好迷人, 好像在進行什麼任務



小學同學在臉書看見我貼的這張照片後,留下「我更想念你家的麻醬麵」

看到這句話,那些年父母辛苦的身影再度浮現,我的心又溫暖了起來~



附註│店名的由來

個人以為,ㄌㄚˋㄙㄚˋ二字跟烹煮的衛生條件無關,

只是這家店位在鴨母寮菜市場主建築的外側,光線很昏暗,

用餐環境很普通普通,但不致於髒亂,所以大可放心!

2 則留言:

  1. 夏天非常不適合在現場吃~~~~~~~又熱又臭~~~~~~~~~

    回覆刪除
  2. ㄚ~~~你沒加他們家的辣椒醬,會更好吃ㄛ!
    [版主回覆06/06/2012 12:57:25]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去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