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從這塊檸檬塔談起





這塊檸檬塔(NTD:80)購自  S'more Sugar Pastry,

這家 2011 年於高雄市左營區開幕的法式甜點專賣店,

老闆曾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進修,產品精緻度不在話下,

略甜的塔皮、紮實的塔餡、酸度強烈的檸檬凍,

搭著用噴槍烤焦的奶油一起吃,很 BALANCE!




↑ 用手掰開的檸檬塔橫斷面


關於這塊檸檬塔的口感,我已經描述完畢,

接下來,我要分享一下 4/13 至 S'more Sugar 的感想,

那天,我和朋友在 VASIR 美術館店用完中餐後,便前往這家店,

(我和R是第一次前往,我們住台南;另外兩個朋友都不是第一次去)

由於這家店在《蘋果日報》副刊的曝光率頗高,加上本人對法式甜點情有獨鍾,

下車後,望著 S'more Sugar 的玻璃門,店內偏暗的光線讓我怯步,

來到西點展示櫃前,原本在旁邊查資料、看食譜的老闆立刻起身,

原本以為她會熱情地向我們介紹產品,沒想到卻僅止於冷靜觀察,

想詢問老闆甜點的材料/價錢的我,也因為她的冷漠打了退堂鼓,

什麼都不想問,趕緊挑了一個檸檬塔,和友人的燻雞鹹派和新鮮覆盆子派,

至櫃檯迅速結完帳後,我們四人就頭也不回的離開!



回到車上以後,總覺得當時的氣氛怪怪的,於是我們就分享自己的心得,

我在想既然老闆對法式甜點如此熱愛,為什麼當場的我們並沒有感受到?

那短暫的十幾分鐘,空氣似乎凝結了,那些如珠寶般的甜點頓時失去光澤,

我不清楚老闆是不是有心事,所以不想回答我們的問題,也因此懶的介紹,

下面這段是朋友在臉書上的發言: 

「至於我買的燻雞鹹派和新鮮覆盆子派。是還不錯吃。

但是當我詢問今天鹹派有哪些口味時。

老闆跟我說:『 牌子上有寫......』我猜是因為我們買太少了......」

看到妳如此冷漠,到底我們四個人做錯了什麼?抑或是妳的個性使然?

老實說,我不想猜測,也不想管那麼多,但是已經讓我印象深刻.....


1 則留言:

  1. 店家的服務態度會影響顧客是否再次購買
    不論甜點多好吃 冷淡的態度會令人打退堂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