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收信快樂》最後兩封信





由林依晨、陳柏霖主演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第二集中,

出現了舞台劇《收信快樂》的演出片段,李政國與陳淑芬由金士傑、萬芳擔綱,

劇中出現的翹翹板是 2008 年華山藝術特區外表坊版的道具,

金士傑在念最後一封信時,字字句句扣人心扉,超級感動!


下面是舞台劇《收信快樂》最後兩封信,

23-3 是陳淑芬寫給李政國的最後一封信,24-1 是李政國來不及寄出的信,

請慢慢欣賞....


23-3

陳:不要!求你!不要來!請不要接近我!

        我又胖、又醜,頭髮亂七八糟。

        我不要你看見我現在不修邊幅的樣子,絕對不可以,我太糟糕了,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糟,他們說我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語無倫次,
  
  我試了許多新藥,時好時壞,狀況好,

  我媽會來接我回家,狀況不好,會把顏料弄的全身上下,整個房間到處都是。

  我的兩個女兒連跟我講話都不願意,我把我所有的一切都弄的一團亂,

  你知道嗎!!我花了一輩子學一件事,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但終究我還是學不會。

  我沒有辦法接受,擁有青春,其實已經開始在失去青春;

  擁有婚姻,其實已經開始失去婚姻;擁有名聲,其實名聲也會失去;

  擁有了財富也一樣,健康也一樣,就算養一隻狗也一樣。

  擁有愛,天啊!失去愛更讓人無法接受,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都在得到的同時已開始失去呢!

  如果我不曾擁有,那我也就沒什麼好失去的了嘛!

  什麼都不想擁有,這個境界太難!那幹嘛活著呢?我不喜歡人走這一遭!

  人生!我恨你!為什麼讓我擁有那麼多又一樣一樣地全部拿走!上帝哪!

  何苦如此折磨我!不要接近我!我不要你離開我!國,我求你!

Ⅹ Ⅹ Ⅹ

24-1

  李:淑芬,收信快樂。

  今天的天氣很好,有些雲,不到二十度的氣溫,讓人期待陽光的溫暖。

  整整一年沒有寫信給你,你好嗎?

  去年,沒能來得及參加你的葬禮,到的時候已經遲了兩天。

  外國人的墓園有一種冷靜平和的氣氛,

  我站在妳的墓碑前,看妳的碑文,發呆了許久,

  十二朵白色的玫瑰花,代表一年十二個月的祝福,

  今天是祝福到期的日子,我繼續寫信給你祝福,應該比花更有誠意吧!

  去年,令弟交給我,你遺留下來的紙箱,我原封不動的帶回臺北,

  這一年來我一直沒有勇氣打開它,直到兩個小時之前,我終於打開它了,

  裏面放的和我猜的一樣,是我寫給你的信,

  一封一封你遺留在這世界上的信,我仔細的把它看了一遍,

  是一片多麼豐富的田園,自己曾在你那裏種過些什麼?自己早就忘了!

  只記得你種在我這裏的,你也是如此嗎?

  我想妳應該也是如此吧?但現在兩邊都荒蕪了!!


  這幾天我常常想到一些畫面,我們兩個在一起,

  話題一開就說個不停,安靜的時候又能好久好久也不會感到無趣。

  最可笑的畫面是,兩個快五十歲的人,含著棒棒糖,躺在旅館的床上,

  妳冷不防地抽走我的棒棒糖,我的眼睛和嘴巴都張的好大!!
  
  我想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妳,應該不會有人對我這樣,

  那種強烈的失落感……,妳啊……真是太殘忍了!

  你記得你說過要做一輩子通信的朋友嗎?

  生命的來去是不由自己決定的,而妳……妳太任性了,

  應該有人把你抓起來打屁股,好好教訓你一頓……,

  應該怪我吧!當初你叫我罵你的時候我就應該狠狠地罵你才對,

  都怪我……,我看到你箱子裏的那枝鉛筆……,

  它還是削過一次的樣子……,芬,好想妳…….

  我……愛你。
 
24-2

陳:謝謝你!瘦皮猴。



PS:大田出版的劇本書+CD 已經絕版,滾石發行的單曲亦同,
  
  萬芳演唱的同名主題曲,在 YOUTUBE 找得到,

  這齣舞台劇演出頻率還挺高的,有興趣的朋友請注意藝文消息!


↓ 八大電視重播《我可能不會愛你》中《收信快樂》片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