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三官大帝廟的小黃



↑ 正襟危坐



↑ 瞳孔似乎有白白的東西



↑ 凝視前方



↑ 抬頭看著我


今天下午跟著姐姐陪媽媽到新興路的三官大帝廟拜拜,

這頭名叫小黃的公貓,是廟埕前住戶養的流浪貓,

住戶說小黃很小就來到這裡,大概是因為有人固定餵食,

瞧瞧牠漂亮的毛色,跟脖子上的小鈴鐺,真是惹人憐愛。


看到照片,你或許想問:「不喜歡被束縛的貓為什麼被繩子綁住?」

在向主人詢問原因後,才稍微釋懷,不然我也是滿腹狐疑,

那是因為小黃愛到處亂跑,有一次他生病,跑出去,被別的貓咬傷,

住院好幾天,治病兼療傷大概花了主人幾萬元,為防止憾事,才出此下策。



小黃很乖,幾乎不怕我,但是你應該注意看到牠瞳孔上白色的東西,

主人表示,傍晚之後,牠的視力反而愈來愈弱,跟其他的貓恰巧相反,

這也難怪,我明明就在牠前面,小黃的反應有時候會有點 LAG。



由於小黃正值發情期,我問過主人有沒有考慮帶去結紮,

主人說有考慮過,不過會請獸醫師詳細診斷之後再進行,

下次如果你有來三官大帝廟拜拜,不妨跟可愛的小黃打聲招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