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三鷹之森美術館


花盆裡的霍爾移動城堡



屋頂上的機器人



櫥窗裡的龍貓與我


 


從新宿搭中央線到三鷹站大約三十分鐘,


即使我是第一批進入美術館參觀的遊客之ㄧ,


當我抵達、開始排隊時,前面已經有二十公尺長的人龍,


大家似乎都很期待開門的那一剎那。


 


進去之後,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部份先看,


我選擇的是土星座的動畫放映,小小的階梯,擠滿各年齡的觀眾,


當時放映的是『水グモもんもん』,也就是水蜘蛛愛上水黽姑娘的故事,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手繪的清新風格絕對會讓你難忘!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用龍貓的人物來說明電影原理,


透過閃動的燈光、旋轉的畫面,森林裡的一角突然鮮活了起來;


美術館的一隅特別佈置成書房,動畫分鏡腳本隨處可見,


當時館中正在有個酷狗寶貝的創作團隊特展,也很有趣!


 


對於來到美術館的觀眾來說,紀念品部絕對不能錯過,


因為這裡有很多限定販售的商品,也就是走出美術館,


別的地方就看不到,不過想買的人還是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荷包~~~~


 


在三鷹之森美術館,夢想與希望似乎能展翅飛翔,


每個人都可以回到童稚,重溫屬於自己的過往。


 


ジブリ美術館ホームペー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