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Always 幸福の三丁目》




日本版海報



劇中人物關係圖(擷取自日本官網畫面)


昭和 33 年,西元 1958 年,距離二戰結束已經十四年,

同年 10 月,東京鐵塔也正式完工。

二丁目發生的故事,也是許多人的回憶,

第一次去大都市求職、第一次看電視、第一次有聖誕老人送禮物,

故事的點點滴滴與生活在此的庶民百姓交織出動人的劇情,

不是純愛電影,但那最真摯的人情卻在每個段落間扣人心弦。

每個演員都恰如其分的演出自己的角色,

昭和年代的場景更是教人目不轉睛,

Always幸福の三丁目》是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這部電影吸引我去看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東京鐵塔,

前年第一次去東京,很自然就把東京鐵塔排入行程中,

那天我從汐留站下車,走了一段路,在街角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當我來到鐵塔下方,鐵塔就像火炬般映入眼簾,抬起頭看真是巨大!

跟很多觀光客一樣,我也買了票搭電梯上去,不過只有到大瞭望臺,

從瞭望台往四周看,可以看見台場的摩天輪,

那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東京鐵塔是情人約會的好所在。



去年,我搭百合海鷗號到台場,一路上也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身影,

今年寒假前,我也建議姐姐家去東京時不妨把東京鐵塔加入行程,

我想我大概是著迷於她美麗的身影~~~~~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WIKI 東京鐵塔

東京タワ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