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再見,烘焙班!


↑ 這是職訓中心製發的學員證,從 10 月開始每天早、中、晚都要刷卡,太晚或太早刷都不行


 


2001 年 7 月 2 日,我來到南訓中心育樂大樓參加南訓烘焙班第二期的筆試,


還記得當時公布的分數大約是七十幾(監考的姜老師說每個人的分數都加了 10 分),


面試時,我提到自己對於烘焙的熱情與興趣,但是很不幸的,錄取榜單上我是備取四,


老實說,那個當下我灰心至極,還必須告訴打電話過來問成績的未來同學上榜的消息,


羅傑先生叫我不要灰心,等到開訓日,說不定就會有好消息,


果不其然,在開訓的第二天,也就是 7/15 下午,接到姜老師的來電,


隔天,就去職訓中心報到,展開為期五個半月的職訓生涯!


ps:我每天搭區間車往返台南-隆田,然後從隆田騎腳踏車前往南訓中心,雨天則改搭接駁車


 



↑ 烘焙術科教室


這段期間,我們學了很多東西,有麵包、蛋糕、餅乾、蛋糕裝飾、巧克力製作,


蛋黃酥、芋頭酥、包子、饅頭、牛肉麵、棺材板、蚵仔煎等中式點心或小吃,


還曾經一起出遊,到攝影老師家做麵包、去安國家採芭樂、在安平玩耍。



↑ 姜老師跟她的妹妹在安國哥位於下岡林的老家拿著芭樂合照



↑ 同學們正聚精會神的聆聽攝影老師的講解


攝影老師-黃耿昭,在德國待過十幾年,攝影功力非常厲害,


他在 12 月初的台南市文聖里里長選舉中,以 111 票擊敗前任里長,


他說拍人相照的訣竅是:「背景模糊、臉偏四十五度、半身」,


老實說,這招還挺好用的,而且怎麼拍,怎麼漂亮!



↑ 佳婉與靜貞在孔廟前的合照


  佳婉是我們班的學藝,也是全勤獎跟操行獎的得主;靜貞則是成績前三名



↑ 我和小烏龜  圖片中的小烏龜的身體是土司麵糰,四肢是甜麵包


為了十一月初的丙級麵包檢定,整個十月幾乎排滿練習的課程,


所謂熟能生巧,大多數的同學也都順利取得丙級證照,


考完之後,幾個同學相約至嘉義的林聰明砂鍋魚頭用餐。


全文詳見《林聰明沙鍋魚頭》



↑ 姜老師、 全體學員跟攝影老師一起在教學大樓前的大草坪合拍的團體照


照片中的安國哥跟小新之後提前結訓,始終害羞不肯上鏡頭的江鈞正同學自然不在其中



↑ 用領結矇著眼睛耍寶的陳嘉文同學



↑ 筆記上的圖


這是我為了做成果展 PPT,將筆記裡畫過的圖重新畫過,掃描的電子檔



↑ 成果展當天,我和姊姊、姊夫、楊小豆一家合照



↑ 成果展當天,與提前結訓的 JOY 跟琦萱合照



↑ 和烘焙高手小翔、宜馨的合照



↑ 成果展(12/21 )當天,江鈞正同學在學科教室黑板上憑記憶寫下全體學員的名字



↑ 結訓典禮(右起機械館館長、代中心主任,姜老師、班長)


 


結訓典禮時(12/24),我沒有掉眼淚,下午領取結訓證書後,就立馬離開,


聖誕節當天,收到簡訊如下.....


「親愛的同學~


 結訓是烘焙旅程的開始,感謝你們在這半年中給我的成長,


 一定要堅持初衷走向烘焙,有問題可回來共同討論!祝聖誕佳節愉快! 姜老師」


烘焙班的故事看似劃下句點,其實嶄新的人生正等著我們!


9 則留言:

  1. 恭喜結業!
    [版主回覆12/27/2010 22:34:18]謝謝

    回覆刪除
  2. 真實不管丟到多遠2010年12月27日 下午4:19

    恭喜~祝找到好工作~
    [版主回覆12/28/2010 09:10:58]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又更上一層樓了!
    [版主回覆12/28/2010 11:00:04]找得到工作比較實際

    回覆刪除
  4. 有了一技在身,再加上專業的證照,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應該不是難事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4:07:12]理論上沒錯,但是年紀啊!

    回覆刪除
  5. 謝謝孝甫清楚詳細的分享(也有我ㄝ^^)
    我一直再思考為何結訓當天沒哭呢?
    因為一早去就包餅乾下午還清冰箱掃地和拖地
    很累所以也沒淚可流囉!(應該是如此)
     
    [版主回覆12/28/2010 21:39:38]妳是蔡OO?

    回覆刪除
  6. 答對了,我是蔡同學
     

    回覆刪除
  7. 啊 心好痛   沒辦法與同學們一起畢業   祝福大家了    
        看到黑板上還有自己名子   感謝均正同學沒把我遺忘
     
     

    回覆刪除
  8. 你可以在網路賣麵包啊  自己當老闆

    回覆刪除
  9. ^^來跟學長打個招呼...
    我是101年期的,學期過了快一半,目前正在努力"被訓練"中...過沒多久也將面臨證照考試了

    看著學長的部落格,讓目前手拙的我開始有信心,相信自己結訓之前一定可以把技術練好,做出像樣的成品來
    無論如何,有機會可以回來看看姜老師...老師是很讚美第一二屆的學長班的唷!
    祝學長一切順心 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