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陳俊志《台北爸爸/紐約媽媽》


↑ 加了書腰的封面


 


看完陳俊志新作《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大概花了五天,


去年在中時電子報就看到前幾篇文章連載,就已經小吸引我,


在拿到書之後,多半的時候,我是在如廁時閱讀的 XD


我萬萬沒想到打開第一頁之後,故事的後座力如此強大....


 


我時常在想某些人之所以有轟轟烈烈的成就(無論好壞),


應該來自於他複雜糾葛的過去,沒想到陳俊志就是這一號人物,


致於詳情如何,自己買書來看~


(老實說,前幾篇看的我嗚哩哇啦,後面的故事雖然漸趨平靜,但也漣漪不斷)


 


家族史的書寫實屬不易,更何況有那麼多刻骨銘心的回憶,


要將每個人的生平梳理清楚、又要用看似輕鬆的文筆表達,


要重新面對生命中的點點滴滴甚或瘡疤,陳俊志,YOU MAKE IT!


 


這本書裡有很多珍貴的家族照片,泛黃的色澤讓我想起相簿中爸媽跟姊姊的身影,


爸爸的故事已經不可追,媽媽的記憶也逐漸零散,


而我跟姊姊應該還有些事情可以做的吧!


 



↑ 沒有書腰的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