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木蘭少女》




《木蘭少女》是編導演全才的蔡柏璋榮獲府城文學獎的劇本,

2009 年,由台灣大學戲劇系搬上台北城市舞台,2011 年捲土重來!





領銜主演的有洪瑞襄、程伯仁和段旭明,分別飾演花木蘭、蔣貫甫與簡淳榭,

其他演員有姚坤君、王友輝、黃以琳、李劭婕、曾威豪(胖胖)、德仔等等等等。


我和大貿看的是 1/21 禮拜五晚場,位置在國家劇院三樓 2B 五、七,面對舞台的左側,

雖然一樓沒坐滿,但是觀眾的笑聲、掌聲從未間斷,離開劇院時,很多人仍熱烈討論著。


相較於 2009 年的版本,這次修改幅度比較大的是下半場的劇情,

聽著簡淳榭與花木蘭的隔空對唱,我的眼眶開始濕潤起來,久久不能平復,

謝幕時,鼓掌之大力、持續,也讓坐在我前面的大貿先生笑話了。



我很懶得寫《木蘭少女》的劇評,但是基本上這是今年開春很值得的一齣好戲,

真的希望南部觀眾屆時有機會欣賞到,也希望台南人劇團不要對劇場環境失望!

1 則留言:

  1. 哈囉~
    大開將於5月有開創劇的演出
    不知可否請您幫忙轉貼訊息呢?
    首波資訊如下
    http://opentheatergroup.pixnet.net/blog/post/26683110
    造成打擾,請見諒~^^ 感謝您!

    我也有看木蘭喔~科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