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聖誕老人也有兄弟情結:《聖誕老兄》



【劇情簡介】


聖誕老人(保羅吉馬蒂 飾)有個不成才的哥哥-佛瑞德克勞斯(文斯范恩 飾),


他一輩子都活在弟弟的陰影下,克勞斯總想跟他一樣完美,但事實上卻是相反相反再相反,


尼克不顧母親反對,決定幫助哥哥,讓哥哥到北極為聖誕老人工作,


但隨著節日到來,這個運氣超背,工作能力超差的小人佛瑞德又會為聖誕老人帶來什麼災難....


 



↑ 在北極秘密基地裡的聖誕老人跟哥哥



↑ 聖誕老人的雙親,媽媽由凱西貝玆飾演



↑ 佛瑞德的馬子(瑞秋懷玆飾演)



↑ 聖誕老人得意助手-威利的女友(伊麗莎白班克斯飾演)



↑ 效率管理專家-克萊德(凱文史貝西飾演)



我很喜歡這些以聖誕節為主題的電影,不管是《聖誕快樂又瘋狂》或是《34 街的奇蹟》,


這部《聖誕老兄》並未上院線,而是直接發行 DVD,而我是在 HBO 看到的。



「兄弟情結」是本片的主題,很多父母都會偏愛兄弟中表現較為傑出或是聽話的那個,
 
假以時日,受到偏愛的那傢伙會茁壯成為大樹,另外那個只能在陰影下卑微的活著,


兩者所承受的壓力幾乎是相同,但卻也因為缺乏溝通管道,長久以往日漸形同陌路,


誰是「兄弟情結」的始作俑者?我想雞婆的父母絕對脫不了干係XD



沒想到聖誕老人居然有個不成材的老哥,他的出現被家人視為不速之客,


佛瑞德將原本拿不到禮物的頑皮名單改掉,讓送禮的數量激增,加上老弟身體違和,


同為 CLAUS 家族的他挺身而出,拯救了危危可及的聖誕節和老弟的職場生涯,


老愛從中作梗的效率管理專家也受到感化,放棄成見,為下一個聖誕節而努力!


故事最後,兄弟握手言和,至於愛嘮叨的老母,就讓她去碎碎念,


佛瑞德駕著雪橇帶著心愛的女友,在巴黎的艾斐爾鐵塔旁卿卿我我~~


 


1 則留言:

  1. 你除了是一位美食專家之外,應該也是一位電影專家吧!
    [版主回覆06/29/2010 12:08:53]我稱不上「專家」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