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我的爸爸跟媽媽





上個禮拜,父親再度因為尿道感染住院,

如此頻繁的住院,想必她老人家一定不好受,

前幾天,老爸跟我話家常,突然之間,覺得老爸跟我很近很近。


小時候,爸爸總是站在麵攤後面,像座高不可攀的山,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晚上收攤後,

爸爸大概是喝醉了,躺在家門口前菜市場的攤位上發酒瘋,

怎麼勸都勸不走,後來跟爸爸提起,他啥都忘了。


媽媽是爸爸在嘉義服務時認識的,

看著媽媽以前的照片,她真的好漂亮,

後來,媽媽留起及腰的長髮,

直到老姐結婚那年,才剪掉,燙起來,

我很懷念那一頭烏黑的長髮~~~~


1 則留言:

  1. 感謝天
    你終於活到一個可以和老爸心貼心的年紀
    他等這一天很久了.....

    我回憶一下吧...
    小時候
    爸在機場的工作是最美好的日子
    他有一張主管專用的大辦公桌
    放了充足的紙筆
    讓我可以大畫特畫
    職掌從越南飛來飛去的美軍大母機和自家軍機
    同時也是機場福利社經理

    後來提早退伍
    和金門退伍的唐伯伯一起賣起麵來
    唐伯伯走後
    他接手自己經營
    早上5點開始熱鍋準備
    每晚2點才收攤打烊
    這是段辛苦歲月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冬天深夜裡
    清洗麵鍋來回倒掉殘湯的身影
    然後再爬上他睡覺的半樓
    拿隔天要滷的乾海帶下來泡水!
    臨睡前
    他會看一小段電視稍作娛樂
    然後就寢
    ..這是我青少年時看見的老爸

    媽媽呢
    她默默幫著爸爸
    早起除鴨毛.洗腸子.買菜.滷東西...
    扮演細心的副手
    因長年病痛體弱
    10點左右就早早休息

    直到現在
    這一幕仍深刻劃記在我心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