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馴悍記》 The Taming of Shrew




《馴悍記》


2005 年,英國 BBC 電視台製作的《Shakespeare Re-Told》系列影集,


重新改編莎翁的《馬克白》、《馴悍記》、《仲夏夜之夢》與《無事自擾》。


這個版本的 Katherine (Shirely Henderson 飾)是英國國會反對黨黨魁,


妹妹 Bianca 是超級名模,Petruchio(Rufus Sewell 飾)則是欠債的沒落貴族。


我很喜歡 Kate 跟 Petruchio 被困在電梯中,以及最後 Kate 跟妹妹以及老媽辯論丈夫的情景,


有人或許以為莎翁是個大男人主義,但是我覺得《馴悍記》其實讓兩性有了更多的論述空間,


無論在婚姻或是愛情之中的角色,你會發現在這之中,沒有任何事情是絕對的。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對面惡女看過來》  1999


希斯萊傑與茱莉史提爾主演的校園版《馴悍記》,最有名的對白就是:


I hate the way you talk to me, and the way you cut your hair.


我討厭你跟我說話的方式跟你的髮型,


 I hate the way you drive my car. I hate it when you stare.


我討厭你開我車的樣子,也討厭你盯著我,


 I hate your big dumb combat boots, and the way you read my mind.


我討厭你笨重的工作靴,還有你自以為了解我的樣子,


I hate you so much it makes me sick; it even makes me rhyme.


我如此地討厭你,那讓我頭疼,就算那有押韻,


I hate it, I hate the way you're always right. I hate it when you lie.


我討厭你老是自以為是,我討厭你說謊,


I hate it when you make me laugh, even worse when you make me cry.


我討厭你總是讓我開懷大笑,或讓我難過不已,


I hate it that you're not around, and the fact that you didn't call.


我討厭你不在我身旁的時候,或是你連一通電話也不打來,


But mostly I hate the way I don't hate you.


 Not even close, not even a little bit, not even at all.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其實一點也不討厭你,一點點都沒有!


 



伊莉莎白泰勒 vs.李察波頓 /Franco Zeffireli 1967


原汁原味的故事,男女主角絕對都是一時之選,


大導演法蘭柯柴里菲莉可是莎劇的高手,


不過這個電影版本已經很難找得到了。


 



果陀劇場《吻我吧!娜娜》


這齣戲從還不是音樂劇時我就看過,當時的娜娜是劉雪華,男主角都是王柏森,


改成音樂劇之後,女主角從傅薇、姚黛瑋到黃小琥,張雨生也曾參與 LIVE 音樂演出


我最喜歡傅薇的版本,個頭雖小,爆發力驚人,王柏森演到最後有點油條(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KISS ME KATE 音樂劇,又譯為《刁蠻公主》(很詭異的翻譯)


兩個歡喜冤家在彩排《馴悍記》時所發生的點點滴滴,很有趣的戲中戲


1 則留言:

  1. 歌舞劇王子王柏森與音樂精靈黃韻玲
    聯手打造台灣首部超魔幻寫實歌舞劇
    【紅伶】
    詳情請見第四人稱表演域http://www.wretch.cc/blog/fourthart
    年代售票【紅伶】首波九折優惠搶購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