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來自硫磺島的信》 Letter From Iwo Jima



台灣版電影海報


西鄉 SAIGO(二宮和也 Kazunari Ninomiya)



西竹一 NISHI TAKEICHI(伊原剛志 Tsuyoshi Ihara)


WIKIPEDIA 西竹一 去看看照片,伊原剛志跟西竹一本人果然有點神似


 


清水洋一 SHIMIZU(加瀨亮 Ryo Kase)



野崎 NOZAKI(松崎悠希 Yuki Mastuzaki)


 


那一幕日本士兵在洞穴中拉開手榴彈保險自殺的畫面,實在是不忍卒睹。


在看過《硫磺島的英雄》與《來自硫磺島的信》之後,


我不得不佩服克林伊斯威特的功力,


相同的戰役,不同的角度,勾勒出戰爭的可怕與無情。


 


但是更讓人心寒的是兩國政府看待戰爭的態度,


美國政府利用英雄作來募集戰爭債券,


他們到處巡迴,樣板到一種極致,


人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中,


但有誰為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流淚?


 


當帝國總部發來電報要栗林將軍與士兵戰死沙場,


殊不知硫磺島戰役早已無法挽回頹勢,


而那來自家鄉的兒童歌聲,更讓栗林不知所措。


 


飾演西鄉的二宮和也真的很棒,讓我對傑尼斯藝人刮目相看,


福岡縣出生的伊原剛志一出場就吸引我的目光,


加瀨亮的清水、松崎悠希的野崎也很精采。


渡邊謙先生,我想他的演技自然不在話下,


至於中村獅童,他還是回去演他的歌舞伎,


就連其他的小演員都比他棒。。。。。。。。


1 則留言:

  1. 神秘浪人也看了這部電影,要不要到浪人居城看看我對本片的感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