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一篇關於器捐的文章《To Remember Me - I will live forever》





 To Remember Me - I will live forever/Robert N. Test

這一天終究會到來,

當我的身體被白色的床單覆蓋,放在到處都是生者或死者的醫院裡某個整齊的床墊上。

當醫生判斷我腦死,失去功能,毫無疑問地,我的生命就此停止。


當這種情形發生,別用機器維持虛假的生命,

別說這是我死亡的床,請以「生命的溫床」稱呼之,

取出我的身體去幫助其他人,使他們的生命更圓滿!


把我的視力捐給從未看過日出、嬰兒的臉龐或眼底洋溢著愛意女性的人,

把我的心捐給那些承受無盡痛苦的人,

把我的血捐給從汽車殘骸中被拉出的青少年,這樣他們才能活著看到兒孫們嬉戲,

把我的腎捐給每週都必須靠機器洗腎的人,

把我身體裡的的骨頭、每條肌肉、每根纖維和神經捐出來,好讓殘疾的孩童得以行走,

探索我腦部的每個角落,

如果可以,拿走我的細胞,讓他繼續生長,

如此一來,有一天,無法言語的男孩將會因為球棒的打擊聲吶喊,

聽不見的女孩會倚靠在窗邊聆聽落雨聲。

至於我剩下的,全部拿去燒掉,將骨灰灑在風中,好幫助花朵成長。

如果你很想埋些什麼,那把我的過錯、軟弱,和對同胞的偏見統統埋起來。

把我的罪惡留給惡魔,靈魂留給上帝。


如果有機會,你希望記得我,請對需要你的人行善,說說好話,

如果你做到我所囑咐的,我將永遠活著。


原文│To Remember Me - I will live fore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