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NBA 球員傑森 - 科林斯出櫃




它終於發生了。

NBA 球員傑森‧科林斯成為美國主要職業運動中,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運動員。

今年 34 歲,在華盛頓巫師隊擔任中鋒的他在接受《體育畫報》時,坦誠地談論他的性向。


我想我不是那種會在課堂上舉手說『我是不同的』的孩子,

如果在我之前,已經有人這樣做,我會用自己的方式,

但是沒有,這就是為什麼我舉手的原因。」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慘狀說服他站出來,

「既然世事無常,那為何不真實地活著?」

柯林斯提到出櫃可能造成的影響: 

「我的出櫃打破了一般人對於同性戀的刻板印象,

很多球員也會對此感到震驚:這傢伙怎麼會是同性戀?

從高中開始,我就是個認真的球員。我以體能證明,同性戀並不會讓你看起來軟弱?

誰知道?這東西恐怕連心理學家也無法解釋。

我的動機,就如同我在球場上的得分,我不是那麼在乎。

贏球是最重要的。我只想被視為球隊的一員。」



在文章中,他也提到在職業體育世界的盟友解決了如何使他的決定更容易。 

「我很高興我在 2013 年,而不是 2003 年出櫃。

今日的社會氣氛、輿論都和當年不一樣。然而,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多數人都恐懼未知的事物,但是我們大部份都不願意再回到小眾被公然歧視的年代。

我對 Chris Kluwe, Brendon Ayanbadejo 等異性戀職業球員的發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越多人說出自己的想法,越好,不管你是同志或異性戀。

當歐巴馬總統在第二次就職演說中提到 1969 年發生的石牆暴動時,

同志運動又向前跨了一步。

這會讓各級學校教師勇於鼓勵他/她們的學生接受自己的差異。」



原文│NBA Player Jason Collins Comes Out As G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