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麻雀變鳳凰》中的歌劇詠嘆調




《麻雀變鳳凰》最後一幕,當薇薇安即將離開公寓時,


突然聽見窗外傳來汽車喇叭聲,她欣喜望外地走過去,


看見身體伸出禮車天窗的愛德華高舉玫瑰花束向她致意,


此時,威爾第歌劇《茶花女》詠嘆調 Che Fai 的旋律再度響起,


愛德華用雨傘勾住防火梯小心翼翼地往上爬,薇薇安則走下階梯,


最後,兩人深情擁吻,難分難捨,每次看到這裡,內心總是澎湃許久,


我必須說那時的李察吉爾真是帥到掉渣,紅髮的茱莉亞蘿勃茲也很吸睛!


 



↑ 愛德華帶薇薇安搭私人專機去聽《茶花女》,自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裡面有第一幕結尾 Sempre Libera(心中的人兒,永遠自由)充滿 Violetta 對 Alfredo 的嚮往


第二幕第一景 Dammi tu forza, O Cielo!...Che fai (神啊!給我力量...在做什麼)


則是Violetta 寫分手信時被剛進門的 Alfredo 發現..... 


女高音如泣如訴之處的歌詞是 Amani Alfredo,Amani quant'io,t'amo,Addio


「愛我,阿佛列多,愛我如同我愛你一般,再見了」接著 Violetta 轉身衝出門~


這段旋律直到電影快結束才又出現,只不過這次換男女主角修成正果:) 




↑ 《麻雀變鳳凰》Ending Scene,沒有比這個更浪漫的結局了!

---‧---‧---‧---‧---‧---‧---‧---‧---‧---



這張照片有沒有很眼熟?


沒錯,《麻雀變鳳凰》結尾就是在 Las Palmas Hotel 拍攝的


有機會去好萊塢遊玩時,不妨去這個地方朝聖吧!


Las Palmas Hotel


1738 N. Las Palmas Ave.
Hollywood, CA 90028
323-464-92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