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當愛來的時候》When Love Comes


 


除了恐怖片或是動作片,我幾乎是看什麼片都能哭的傢伙,哭點之低,難以想像,


張作驥導演的《爸!你好嗎?》上映時巧遇父喪,幾乎每個故事都讓我嗚哩挖啦,


這次《當愛來的時候》則讓我笑中帶淚地看完整部電影....


 


入贅的丈夫、無法生育的大媽、曾經漂丿的二媽、未婚懷孕的來春,


愛畫畫的叔叔、豁達的阿公、無憂無慮的妹妹是本片的主要人物,


超級宇宙無敵生活化的演出,很難相信有人是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


張導還找來昔日愛將-范植偉,飾演出車禍的禮儀師,更是喜感十足,


甫過世的女演員-邱秀敏,則在本片中留下最後身影,不禁令人唏噓。


 


劇情鋪陳的很自然,極可能發生一般家庭之中,八點檔鄉土劇只能望其項背,


縱然有尖酸刻薄的對話,卻仍然能感受到彼此間的愛正暗潮洶湧、呼之欲出,


懷孕的來春邊走邊數落男人、二媽裸著身子幫大媽擦背、大媽講述招贅過程,


微醺的黑面打鼓演唱《家後》、叔叔到銀行存錢娶某、阿公的睿智風趣,


多數的時候,我總是被這些人深深吸引,仿佛他們演的就是自己的故事。


 


除了尚未謀面的《忠仔》跟還放在櫃子裡的《蝴蝶》DVD 外,


我看過《黑暗之光》、《美麗時光》、《爸,你好嗎?》跟《當愛來的時候》,


這也才知道張作驥導演的大銀幕作品至今只有六部,卻量少質精,


每次看他的電影,總仿佛自己就在現場,悄悄地關注著眼前的種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