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龍紋身的女孩》 Män som hatar kvinnor


 


身兼記者的瑞典籍作家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s,1954.8.15 –  2004.11.9)


所留下的《千禧年》系列(《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


不但盤據許多國家的暢銷書排行榜,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對本系列也抱持高度興趣!



 


2009 年,瑞典版的《龍紋身的女孩》終於搬上大銀幕,片長 152 分鐘,


截至 2010.4.8 為止,爛蕃茄網站與 IMDB 分別給本片 83 / 100  與 7.3 / 10 的評價,


我也在台南威秀影城觀賞了本片的特映會,緊湊的劇情讓人無法喘息。


 


女駭客-莉茲莎蘭德與新聞記者-麥克布隆斯基是《龍紋身的女孩》的主角,


麥克被某企業委託追查一件人口失蹤案,莎蘭德在無意間介入調查,


五組謎樣的數字與文字的組合,數張模糊的照片卻讓兩人涉入險境,


納粹、謀殺、近親相姦、反社會行為傾巢而出,讓我有點不寒而慄!


 


飾演莎蘭德的 Noomi Rapace,一身黑色裝扮,背後有條西洋龍紋身,


很能突顯她強悍,不輕易屈服的個性,謎樣的身世更增添她的神秘感,


也難怪史迪格.拉森會繼續以她為主角,陸續創作出另外兩本暢銷書。


 


或許是新聞記者的訓練,《龍紋身的女孩》隨處可見社會新聞的痕跡,


從照片追故事,挖掘名門密辛,翻帳簿、查行蹤,兩人始終棄而不捨;


此外,本片所出現的可怕鏡頭跟施暴的過程,每每讓我摀住眼睛,


一場莎蘭德的終極報復,雖是以暴制暴,卻也大快人心......


順便一提,瑞典的監獄真的非常舒適,不但獨居,還可上網XD


 


看完電影,會想看書,看過書的朋友,更應該瞧瞧電影版,


這種能讓觀眾繃住神經的改編電影,現在已經不多見了!


 



 


1 則留言:

  1. 劇情峰迴路轉,湖光山色美不勝收,二個半小時我都沒有睡著!

    p.s.之前網路曾流傳一段北歐高齡老人在做體操的畫片,我猜飾演產業鉅子享利的演員應該也是八十歲…

    [版主回覆04/09/2010 17:49:51]真的是峰迴路轉,好看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