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K24台南跨年場




從台南人劇團首次推出《K24》第一、二集,

到2007年跨年場第一季六集的全版演出,

我整整等了兩年,其中蔡伯當兵,跌斷腿,

飾演Sandy的卡司也從張家禎→徐華謙→張家禎,

劇中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也從原本的舞台劇版本變成音樂劇version。


誠如劇名,《K24》在第六集終於成為一場混亂CHAOS,

誰是臥底?誰是正派、誰是壞人?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

每個人的身分並非觀眾想像的單純。

藝妓變身、頒獎典禮上的朱丹契、忽男忽女的Sandy/Jay,

在混亂的腳色轉變間,演員所面對的挑戰超乎想像。

圓形的旋轉舞台,不但要跟得上戲的節奏,換景的速度也不容馬虎,

在此必須向推台的工作人員至上萬分的敬意,

沒有他們,這齣戲就缺少了些什麼。


第六集上演時,距離2008年僅剩10多分鐘

因此穿著旗袍的朱丹契女士只好絞盡腦汁娛樂觀眾,

第一次在文化中心跨年的確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看著身邊、眼前盡是相擁的人們,孤單就這樣湧上心頭。

眼尖的觀眾,應該會注意到,舞台周圍出現許多影射百老匯名劇的假海報,

如:We Kick --WICKED、以光頭出現在舞台後方的蔡柏,有趣。


這部戲處處可見巧思,讓觀眾彷彿置身現場

像是總統女兒接受電台專訪、冬日的櫥窗陳設、雨天奔跑的人群,

Mario、Jay跟探長的電話亭對話、電梯的上下,

好幾次,我都以為自己就在舞台上^_^


看完戲,我想人生不也是一場混亂,

每天都要轉換自己的腳色,去面對不同的人,

莎士比亞大叔曾經說過世界乃一舞台,每個人都在其中,

這句話現在想起來可真不錯!

1 則留言:

  1. 哈囉!您好~我是台南人劇團的行政AJ
    感謝您對《K24》的喜愛
    編劇蔡柏璋即將推出新作《Q&A》首部曲囉!
    http://questandamnesia.blogspot.com/
    而我們剪輯一段小影片
    希望藉由您的部落格發文做串聯
    讓更多人跟我們一起瘋狂
    以下是我的E-mail
    E-mail:joeyaj@ tainanerensemble.com
    如果您願意加入這個串聯
    煩請您寄mail給我並告知您的部落格名稱
    我會把串聯的資料寄給您
    再次感謝您!
     
     
    祝你  每天都快樂  事事都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