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左營高中舞蹈班九十七年舞展




今天(1/12)上午帶爸媽投完立委選舉後,就跑去高雄玩,

我和朋友在夢時代晃了一整個下午,玩的挺快樂的,

不過唯一遺憾的是中午在B1美食街「高橋東洋の食屋」用餐,

朋友點的是價值250的牛丼套餐,我點的是138的豬排餐,

結果朋友的牛丼,牛肉片很柴,乾巴巴,連吉野家的也比不上,

我的豬排,不夠軟,肉質也不好,賣那麼貴簡直是坑人。

傍晚時分,在朋友的建議下,跑去光華夜市吃厚片牛排,

玉米濃湯很實在,用雞骨熬的湯,還有很多雞肉塊,

牛排的熟度也拿捏的恰到好處,120元,真是划算,

吃完飯後,則前往至德堂欣賞左營高中舞蹈班九十七年舞展,

朋友因為有事所以先行離開,當我在六點半前到達至德堂門口,

門口已經有一堆排隊的觀眾,一點也不誇張!


今年舞展共推出九齣小品舞碼,它們分別是:絮語飛花、壓榨愛情、流光似水、

我的領域、夜飛鵲、武棍、小寫C、來約會吧、W,

老實說,我對大部分的作品不是特別喜歡,

像夜飛鵲的最後一分多鐘,舞台上方掉落的紙片加上落下的白布條,

很難不讓人想起《藝妓回憶錄》中,

章子怡在花道上狂舞以及《十面埋伏》大雪紛飛的場面。

《舞‧武》有很精采的武打招式,

但是我在想站在台上的是年輕舞者,並非少林武僧,

這些動作讓觀眾拼命拍手,卻缺乏舞蹈的流暢性。

剩下的作品要不太前衛,要不太無趣,(我似乎太過嚴苛)


直到新加坡舞團首席舞者鄭憲法所創作的現代芭蕾 W,我才振作起精神。

作品一開始,舞台兩側的翼幕全數撤掉,四個角落有工作人員拿著探照燈向觀眾席投射,

當天鵝群舞的音樂響起,雙腿夾著木棍的女舞者趟在台上,

頭朝向觀眾,手背微抬,手掌成九十度,如天鵝的翅膀;

第二段,穿著肉色緊身短褲的男舞者,利用繩子與其互動,

他時而以圓弧的步伐轉圈,時而擺盪在舞臺前後;

第三段,男女舞者全部出現,鄭憲法巧妙運用位置的交換,

直到最後,舞台上方飄下天鵝羽毛,觀眾抱以熱烈掌聲!


左營高中舞蹈班的實力在南台灣不容小覷,

去年在看過鄭憲法以莫札特生平為背景創作的「MP3」後,

更促成這次的觀舞之行,

不過最讓我賭爛的是旁邊的媽媽居然喝水、她老公中途離席,

後面的爸爸拼命跟兒子嚼舌根,嚴重影響觀賞品質,

回家的時候,公車上的女生也在抱怨某個坐在她們附近的女孩老在哼天鵝湖的音樂,

即使這是高中舞展,很適合闔家觀賞,但是我深深覺得觀眾的素質仍須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