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明日的記憶》 Memories of Tomorrow


 


誰是渡邊謙?當我跟老姐說有這部電影的特映會時,她好奇的問....


渡邊謙所飾演的佐伯雅行本來是廣告公司的主任,


正值事業巔峰的他,卻開始出現健忘、頭痛等疑似阿茲海默症的初期症狀,


在做過核磁共振的檢查之後,年輕的醫生殘酷的告訴他這個事實,


向來堅強的佐伯這次要面對的是自己即將消失的過去!


 


就像當年達斯汀霍夫曼在《雨人》一片中所飾演的自閉症患者,


渡邊謙也靠著這個腳色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頭銜。


從叱吒風雲的主管到情緒化的丈夫,


靠著肢體的模仿,渡邊謙再度讓觀眾見識到他精湛的演技。


 


面對這個過去以工作為重的丈夫,現在開始失去生活能力的佐伯太太,


年屆中年的她只有強忍住淚水,為先生打點一切,甚至外出工作,


部門的同事在佐伯離職當天,分別以個人的拍立得照片,作為紀念。


 


無論是家庭或職場,《明日的記憶》把這兩個子題處理的很好,


同時也讓觀眾對於阿茲海默症所面臨的困境有初步的認識。


本片的演員更是一時之選,許多人都是日劇的老面孔,


像是田邊誠一(千面女郎)、坂口憲二(醫龍)、水川麻美(交響情人夢)或吉川光博(白色巨塔),


所以請你在看電影的時候,要注意一下陸續出現的人物。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片中出現的安養院,


無論是環境或是照護方式,遠比台灣好上太多,


之前,爸爸跟媽媽都因為健康關係分別住過不同的安養院,


我自己也因此對安養院有了些許的認識。


在這裡,我必須說,安養院的品質跟價錢成正比,


不要想要省錢,又想同時獲得高品質的照護服務,


基本上,這是不可能的事!


 


中文官方網站


日文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1. 老虎先生:你老爸身體有好一點嗎?
              謝謝你介紹這部電影我也超想去看 上映了嗎?
    [版主回覆09/06/2007 18:21:05]這部電影下禮拜才會正式上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