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看完電影,我必須說原著比電影更豐富,


即使如此,我還是挺喜歡這部片子。


撇開我對東京鐵塔的熱愛不說,


片中母子的感情,數度讓我想起自己跟家人之間的關係,


當我看到年輕的媽媽送男主角上火車去外地念高中,


不禁讓我想起當年隻身北上念大學的情景,


那幾年,只要放假,我就會回家探望爸媽,


叫我想念的不只是南台灣的陽光與晴空,更有在麵攤前賣麵的爸媽,


還記得羅大佑曾經寫過「家是我逃出的地方,也是我眼淚歸去的方向」


在某些時候,回顧人生,內心也有同樣的感覺。


附上一張今年八月到東京遊玩時所拍攝的東京鐵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