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六號出口》 Exit No.6



 


看完《六號出口》的首映,我很難相信這是一部拿了新聞局五百萬輔導金的片子,


這是林育賢第一部商業電影,你問我誰是林育賢?他就是《翻滾吧!男孩》導演。


幾個月前看到 DM,裡面的文案真炫,摘要如下:


輕功再現. 有群眾於西門町目擊一人飛躍兩棟大樓間,大樓空中間距 9 公尺


高校女生連續失蹤案. 四名來自不同學校的高中女生,同一天內都在西門町失蹤


一新興部落格『秋葉會』出現在網路上,該會以免費提供會員上傳大頭貼及冰封 Freeze 個人秘密(不


可告人之事、個人咒怨與邪念等等)的服務功能迅速吸引年輕學子登錄成為會


傳說西門町六號出口外,最近出現一有綁縛癖老人───『綑綁老妖』,專找援交少女下


慘叫飛輪. 近日西門町站東側之中山堂廣場時常出現似人的慘叫怪音,據民眾表示常在中山堂屋頂發


現奇怪的黑影


本來還以為是一部科幻、武功、神怪的現代冒險故事,結果卻是大失所望.....


 



↑ 左起彭于晏(范達音)、阮經天(Vance)、劉荷娜(Fion)、辰伶(小薇)


 


關於兩位男主角,我沒有太大的意見,大概是有個人的私心吧!


但是劉荷娜和辰伶飾演北一女的學生,有點超齡,這個情形跟《刺青》中的梁洛施一模一樣,


兩人的情誼的確交代得很清楚,不過當她們在玻璃容器載浮載沉,


後來又並肩演出、親密的攜手畫面,讓人匪夷所思,


怎麼,現在寫故事都很意識型態,以為觀眾都可以自己把失落的片段接起來啊,


當素衣的兩人在龐大的白色布景前彈鋼琴、吐露真情,那是夢境?還是某韓國化妝品的廣告?


 


裡面還有好幾段無厘頭的演出,范達音跟 Vance 兩人躲在輪胎從捷運電扶梯滾下,


坐在大賣場用的購物車上被機車拖、屁眼插沖天炮,這些片段似乎有點過火,


這已經不是 CRAZY,在我看來是 MADNESS.....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找來謝月霞飾演綑綁老妖,


OH MY GOD,當她素顏出現在旅館房間與接受詢問時,


謝月霞突然老了好幾百歲,整個臉都垮掉,


連飾演武林高手的丁強都比她好看許多。


 


拿了中華電信的補助款,片中當然會出現中華電信 3G 的 LOGO,


連彭于晏拿的 SONY ERICSSON 手機也曝光很多次,


一個 BAND 在西門町六號出口鬼吼鬼叫,跟劇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會行銷跟會說故事,基本上是兩回事,拍紀錄片跟拍商業片,也是兩回事,


或許很多觀眾會衝著自己心儀的偶像或是因為《翻滾吧!男孩》去看《六號出口》,


但是我覺得失望走出戲院的應該不會只是少數,加油吧!林育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