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逛壽山動物園




前幾天(3/19)抱著興奮的心情去高雄壽山動物園(我從來沒去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大多數的動物看起來懶洋洋的,

不是泡在水裡(河馬/台灣黑熊),就是頂著肚皮呼呼大睡(馬來熊),

要不就是躲在牆邊假寐(獅子/老虎,躺在那邊跟假的一樣),

更有趣的是綠鬣蜥,牠躲在自己挖的洞裡,拼命把土往外推,

旁邊的女性遊客說:「我很想告訴牠,繼續挖會挖到水泥啦!」。

 


有的動物成群結伴,或是猛向異性示愛,果然是發情的季節,

(兩隻公孔雀卯起來開屏,還抖動羽毛,發出嘩啦啦的聲響),

我把白孔雀叫做《功夫熊貓2》的沈王爺XD

 



有的形單影隻,孤伶伶,只能埋著頭吃草和飼料,換作是我,大概也快樂不起來。

當我經過關黑猩猩的籠子,牠的表情漠然(其他靈長類也好不到哪去),

我想這些動物應該很懷念家鄉茂密的叢林或廣闊的草原!


我和朋友很好奇當柴山的台灣獼猴經過籠子前,

會如何看待這些囚禁在籠子裡的遠親們?

這些遠親們會不會羨慕在欄杆外在山林間肆無忌憚潑猴?


《讓它自由》

作詞:張曉風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演唱:齊豫

凡有翅 讓它能飛

凡有鰭 讓它能游

凡有脚 讓它行走

凡有氣息 讓它呼吸

凡有生命 讓它自由

啊───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