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導盲犬訓練中



↑ 台南市南區區公所大門上的貼紙

 

昨天上午在愛國婦人館當《點‧心 50 禮 PLUS》志工時,

有個民眾牽著身上披有「導盲犬訓練中」的導盲犬,

進門後,他詢問文化局值班義工是否能入內參觀,

義工表示愛國婦如館無法讓導盲犬進入(訓練中的也不行),

那位民眾對他說明導盲犬訓練的內容,仍未獲得善意回應,

因此,他決定將此事上報,然後無奈地離開。

(該名人士應該是導盲犬訓練師,就像電影《再見了!可魯》中的多田先生)



由於這次的展覽物品是放在壓克力架子上,導盲犬有可能因為碰撞發生危險,

但若是展期結束呢?導盲犬是否依舊不能進入?

我不知道該位義工若是以「展品安全」為由婉拒,

會不會比較好?還是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看到那隻訓練中的導盲犬安靜地趴在地上,

心中有點替牠打抱不平!


我把感想貼在批踢踢台南板後,引發網友的迴響如下:

(我把討論串按照回應者整理排列)

● Silver312l:
如果您有看過工作中的導盲犬,會知道牠們不會去亂碰東西,
導盲犬跟盲人是相輔相依,人不會要狗去做危險的動作,     
狗不會帶著牠的盲人去靠近危險的地方                 

● RoseHappy:
我對於導盲犬的訓練並不瞭解,相信很多網友也是,不過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議題,
提出來,並對主要單位提供意見,台南是個善良且可以溝通的文化城市,
我想這是可以有討論和進步的空間

● bobobian:
台南市目前有兩隻現役的導盲犬,導盲犬如果是訓練中,
一定會至少有一個訓練師或是家屬在旁,所以不會帶著導盲犬去撞東西

希望這篇短短的感想,能讓大家對導盲犬訓練工作有一些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