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下一站說我愛你》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某日,在台南新光影城的網站看到《下一站說我愛你》特映會的贈票活動,


身為會員的我,立馬填好答案送出,幾天之後,影城小姐來電告知我中獎了,


所以我挑個良辰吉日去拿票,滿心期待星期三的來臨,


好死不死,特映會那天剛好是萊羅克颱風過門不入的夜晚,


原以為台南新光影城會取消這場特映會,


不過好家在,電影照演,我也整整笑了將近兩個小時。


 



 


《下一站說我愛你》是慶祝曼谷 BTS 捷運系統 10 週年的記念電影,


因此,男主角-大伯是個在捷運機廠上夜班的工程師,


女主角-美麗,則由於在好友的新婚之夜撞壞車子,開始搭 BTS,


在友人新婚之夜,美麗醉茫茫的開車返家,撞壞轎車後照鏡,兩人初次邂逅,


兩年後,換了新工作的美麗跟學成歸國的大伯又在車廂內相遇.....


 


當大伯搭飛機前往德國唸書,他留給美麗一個小紙箱,


裡面有撞壞的轎車後照鏡、踩爛的太陽眼鏡跟摔壞的小 DC,


附在上面的便利貼,裡頭的隻字片語不但讓美麗哭的淅瀝嘩啦,


連我看了也為兩人看似沒有結果的愛情,一掬同情之淚,唉!


 


華裔的敗犬女主角與帥氣的工程師,還有曼谷的城市風情,


不斷出現的捷運到站招呼聲,加上有點無厘頭的劇情,


難怪讓《下一站說我愛你》輕而易舉地就創造傲人的票房,


去過曼谷、想去曼谷、或是對曼谷有刻板印象的朋友都應該找來瞧瞧,


同樣是發生在城市裡的愛情故事,本片遠比鬼打牆的《一頁台北》強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