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艋舺》Manga


 


大學時,我念文化,好像只去過一次艋舺(苦笑),


後來,跟朋友從西門町散步過去,印象也是薄弱的很,


我只知道「艋舺」一語來自凱達格蘭族,「小舟」之意,


在電影《艋舺》的最後也打出相同的字幕。


 


既然不是艋舺當地人,我想幫派火拼與當地歷史就交給批踢踢偉大的鄉民跟王瑞德先生去追究,


我想說的是,部分國片的編劇連把故事說好的基本功都差強人意,


你或許會說這又不是黑幫紀錄片,只是豆導理想中的青春奇幻動作片,幹麻那麼吹毛求疵?


但是既然花了這麼多錢,難道不能在細節、考證上更用心一點嗎?


唬唬年輕的小朋友沒關係,但是對於其他經歷過那段歲月的觀眾而說,


許多顯而易見的破綻,很難讓一個在演藝圈打滾多年的人拿來自圓其說,


不然就乾脆學《光陰的故事》、《青梅竹馬》在棚內搭景,胡搞瞎搞就好XD


 


我沒混過幫派,也跟高中同學相當疏離,不知道情義是三小,


但是阮經天在片中的狠勁,很有看頭,個人以為他可以去給張作驥導演操一操,


假以時日,國片中的大哥就不再只有高捷,當然,王識賢也不容小覷,


本片中的其他演員,像是 Geta 、席曼寧、陸奕靜也都很搶戲,


陳漢典、黃錕輝、蔡昌憲雖然是次要腳色,倒也令人記憶深刻,


鳳小岳,輸在一口不流利的台語;趙又廷,大概只有一種表情,


至於豆導,完全沒有外省掛大哥的氣勢,真是難為他了~~~


 


我對片中大量出現的慢動作跟拳拳不到肉的鬥毆十分感冒,


更別說,扯到爆的櫻花、不解的身世之謎跟八國聯軍進攻的比喻,


還好陳珊妮監製的音樂跟唯美無與倫比的美術設計適時彌補了這些缺點,


最後,我不知道在廟裡殺人的橋段是誰想出來的,這個玩的似乎有點 o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