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陳永龍《告別》


 


曲 李泰祥  詞 李格弟

 

我醉了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的睡去

 

淚流到夢裡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要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嗚~各自寂寞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這首李泰祥的《告別》,最初是由他的女弟子-唐曉詩所演唱,後來陸續被許多歌手翻唱,

 

歌詞中的意境,有一種悵然、釋懷,或是莫名的傷感.....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480" height="385">

 

 

2010 年,陳永龍在野火樂集發行的專輯《雨中‧日光》中,再度詮釋了這首歌曲,

 

或許陳永龍的嗓子不盡完美,技巧也沒有想像中的好,但仍然很 touching ,

 

MV 邀請到曾經以《有一天》入圍柏林影展的新銳導演-侯季然執導,

 

跟以往不同的是,歌曲中的主角換成兩個男生(陸廷威、李致正),

 

一場喜宴,一場分離,要祝福心愛的人步上紅毯,是多麼的難以割捨.....

 

 


 

 

劇中人對白如下:

 

灰西裝:「喂。沒什麼事…..我在計程車上,聽到一首歌。」

 

黑西裝:........ 灰西裝:「你聽。」⋯⋯ 黑西裝:........


灰西裝:「你累了吧,不好意思現在打給你。」黑西裝:........

 

灰西裝:「只是忽然很想告訴你,我真心的祝福你,希望你幸福快樂。」


 △ 掛電話

 

1 則留言:

  1. 這張CD我很喜歡 , 是李大師過去的作品
    [版主回覆05/08/2010 21:24:58]我沒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