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TACO 家的粽子




那天在慢慢租車值班,TACO 趁著欣賞瘦瘦演出前的空檔,送來兩顆粽子,

今天上午,用電鍋蒸熟了一顆,粽葉還沒打開,月桃葉的香氣撲鼻而來,

我把粽子放在盤子上,用叉子撥開,留下上面這張照片以茲紀念。



裡面材料有三層肉、花生、香菇、栗子、乾魷魚、蒜頭、蔥頭,

當我咬到米粒間的干貝絲,心想這種鋪排比整顆干貝還讓人驚艷,

這顆粽子的用料實在、大氣,同時也蘊含著綁粽人溫暖的情意。


國小的時候,每逢端午節前夕,媽媽都會到向媽媽家幫忙包粽,

我依稀記得媽媽們坐在客廳的小板凳,把綁好的粽子一串串掛在竹竿上,

接著,所有的粽子依序入鍋炊煮,然後,飄香的粽子就等著我大快朵頤。





 去年在慢慢租車,跟著老闆-家曼學著包她們家的粽子,

加了綠豆仁的粽子,清清爽爽,輕易地化解肥肉的油膩,

雖然我包的粽子不是很好看,但好吃程度絕對不在話下。



不管是端午節的粽子、清明的潤餅,或是團圓夜的年菜,

上述食物雖然都需要經過複雜的備料過程和烹調時間,

但它們卻一代接著一代傳遞著家庭的味道與記憶,

即使你離家千萬里,始終舊會在心頭惦記著!

1 則留言:

  1. 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版主回覆06/24/2013 21:34:46]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