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台南人劇團《Re/turn》




蒲琮文,斷線的風箏終有再度飛起來的那天,

如果白若唯沒飛去找你,你的人生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白若唯,正視內心最初的愛是多麼的勇敢,即使千山萬水也阻擋不了妳對蒲琮文的思念!

簡嫚菁,妳是勇敢的女生,成全自己的未婚夫跟他的初戀情人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雷奕梵,謝謝妳告訴高中時暗戀的對象,要勇敢地做自己,即使他喜歡的是男生!

湯鏡澤,勇敢做自己是多麼的不容易,我很高興你不再迴避自己愛男生的事實!


蔡柏這次在 2011 誠品春季舞台作品《Re/turn》,安排了六個主要角色,

每個角色的在不同的時空,交錯成不同的關係,其先後順序讓觀眾費盡思量,

一個來自拉薩的神奇門把,引領主角回到生命中某個重要時刻,試圖彌補缺憾。


這齣戲的演員在台北場培養了絕佳的默契後,在台南公會堂的演出更是火花四射,

即使如此,《Re/turn》依舊有企圖太大,細節交代不清的老問題,

我不喜歡追根究底,但是所有腳色的背景、出場的時空都必須合理,

像小湯北上跟情人會面那段,我一直不能理解大年初五還要去補習,

居然還能在車站遇到雷奕梵,時間跟地點的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簡嫚菁為何隻身來到倫敦找工作?類似的細節無法一一深究,

如果要把這些都交待清楚,恐怕要演個三天三夜還沒完沒了。


我其實很希望蔡柏能夠做一齣小戲,一齣只有兩三個演員就能撐起全場的戲,

我希望能夠更專注地欣賞演員的表演,明白他們的每一句台詞,

不要再給我無止盡的人際關係輪迴,感動人的元素依舊感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