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關於摩門教




這是多年前在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西台南支聯會前的合照,

當時積極往返於東台南與西台南分會開辦的成人英文班,

穿綠色 POLO 衫的是我,右手搭著來自亞利桑那州的 Kandiyeli 長老,

後面是同樣來自亞利桑那州 MESA 的 Merril Flake 長老,

在教會的那些日子,年輕的傳教士來來去去,我跟他們打過照面的至少有幾十個!


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LDS,Latter-Day Saints)也就是所謂的摩門教(Mormons),

這個以美國猶他州為基地的宗教,以堅毅的傳教士在世界各地傳福音,

任何的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No other success can compensate for failure in the home )

是摩門教徒深信不疑的座右銘,他們認為在世上維持家庭的和樂是很重要的。


2011 年,《南方公園》South Park 製作團隊在紐約百老匯推出音樂劇《Book of Mormon》,

故事描寫年輕的摩門傳教士前往非洲烏干達傳教的經過,這齣戲在紐約目前是一票難求,

今年的東尼獎,《摩門書》更是一舉拿下包括最佳音樂劇在內的九項音樂劇類大獎,

飾演 Elder Price 的 Andrew Rannell 雖然輸給 《Catch me if you can》的 Norbert Leo Butz

與最佳音樂劇男主角擦身而過,但是他在頒獎典禮中演唱《I believe》,卻深得我心,

第二段歌詞的旋律很像《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的 I have confidence in me。


全部歌詞



透過臉書,我聯絡上以前認識的傳教士,說不上一見如故,

但是看到他們陸續成家,開枝散葉,我還是衷心祝福 ~

1 則留言:

  1. 好珍貴的回憶!! (第二段末尾''恨''誤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