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R.I.P.潘伯伯(1922-2011)




這張照片是從父親的遺物中翻出來的,

照片中的潘伯伯直挺挺的站在原住民裝扮的女性身邊,

戴著黑色墨鏡的他身穿一襲深色西裝,挺拔的身影跟我小時候的印象差不多,

還記得國小還是國中的時候,潘伯伯常來找爸爸,想必兩人的交情十分深厚,

那時候,潘伯伯好像已經住進斗六榮家.....




前些年,我曾陪著當時仍健在的老爸去斗六榮家探望潘伯伯,

當時我們一起在榮家外的小吃店用餐,潘伯伯與父親相談甚歡,

那時候,我還起鬨邀請潘伯伯來臺南小住,一解數年未見之緣,

潘伯伯這些年飽受病痛折磨,數度往返於斗六榮家與竹崎灣橋榮總分院,

幸虧有住在斗六的戴先生打點,我們才能掌握潘伯伯的情況,

姊姊跟姊夫也常利用假日前去探望,留下無數懷念的照片,

四月初,接獲戴先生妻子的電話,得知潘伯伯不敵病魔病逝,享壽九十高齡。






4/14 上午跟著姊姊、姊夫去參加榮服處在文殊寺舉辦的告別式,

(文殊寺內的靈骨塔是用來安置亡故的斗六榮家住民)

在告別式正式開始前,我們去看了潘伯伯最後一眼,

儀式簡單隆重,與會來賓有榮服處主任跟榮家住民,

跟主任握別時,姊姊跟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奪眶而出!




那天在座的榮民伯伯,畢生戎馬的他們參加這類的告別已是常態,

對於自己或許也有這麼一天早已看得很開,

他們默默離去的身影,我想我永遠沒辦法忘記....

2 則留言:

  1. 真實不管丟到多遠2011年4月21日 清晨5:47

    RIP

    回覆刪除
  2. 你的文字與圖,真是厲害武器!潘伯伯、邢叔叔像爸爸一樣,帶給我太多快樂回憶,往事如風,常常妄想.. 可以再重頭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