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斷了八根肋骨以後


  ( 照片提供:換阿線,攝於台北馬偕醫院,由於本人住院照片太嚇人,所以不放 )


 


上個月中,我在結束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的「尋找老票友」專訪後,


沒想到在找以前同事的路上發生了嚴重的車禍,


我被轎車輾過,左邊的肋骨斷了兩根,右邊的肋骨斷了六根,


由於右胸有血、氣胸的狀況,在送入成大急診室的當下便進行插管,並放置尿管與鼻胃管,


當天下午便送入加護病房,住了六天,之後轉入普通病房,又住了七天,


出院後,在位於永康的台南縣居家照顧服務員職業公會休養至 11/20,然後返家。


 


至於車禍是怎麼怎麼發生的,老實說,我一片空白,


直到上個禮拜,一分局的警員晚上來做筆錄時,才驚覺當時是如何的千鈞一髮,


我唯一記得的是汽車底盤從我眼前越過和我跪在地上感覺到血從左臉頰流下,


不管是醫生、警察、保險業務員或是來探訪的朋友,對於我能夠在車輪下存活都很驚訝,


因為大多數人在上述的情況下,往往會受到程度更為嚴重的傷害,


而我除了八根肋骨斷裂、一些輕微的擦傷以及左眉下有個三公分左右的撕裂傷外,


內臟跟頭顱都沒受到傷害,真是不幸中之大幸!


 


在外科加護病房期間,最難過的大概就是插吸管跟抽痰這兩件事,


那種不舒服,很難用言語加以形容,喉嚨被異物侵入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某天夜裡,值班護士在幫我擦澡後,用一種氣墊式體重計幫我量體重,


當我被挪上圓形的襯墊,離開床面,自己彷彿是頭待宰的神豬XD


轉入普通病房後,我請之前一起上課的白帥帥同學來擔任我的看護,


如果不是他,我想一般體型的看護大概會拿我沒輒,真是謝謝他!


 


住院期間,多虧了姊夫幫我處理大小事宜,不然我真是一籌莫展,


那位年輕的肇事者跟他懷孕六個月的妻子、叔叔都有來探視我,


很多朋友,像是阿線、AMY、TACO、高小KEN、smallcoala、克里夫、Joseph,


台南知音、南一書局的前同事、Spencer、momokuku、海洋,小士、cehardic、都有來看我,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主任與表演藝術課課長更是撥冗前來探視,更是感激不盡,


在這裡特別要謝謝羅傑先生每天前來探視,幫我買晚餐、洗衣服,洗澡,


唉唷!我的身體都被他跟白帥帥(居家照顧訓練班的同學/住院時的看護)看光光 :)


 


10 月份在台北倉庫藝文空間舉行的 PP13,


凱洛接受 smallcoala 的提議,弄了個寫卡片替我祈福的活動,


聽說總共收到五十張左右的卡片,雖然我還沒收到,但是我要謝謝所有寫卡片給我的人,


對了,那些沒辦法到醫院的撲友跟推友,威哥、達哥,在這裡也置上我最誠摯的謝意!


 


由於肋骨骨折需要三到六個月才能完全復原,所以現在的我只好乖乖的,不能亂跑,


我對肇事者並沒有太多的怨恨,只希望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的他能藉此學到教訓,不再重蹈覆轍,


或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現在看到電視上的車禍新聞,仍然餘悸猶存,


這場意外是個關卡,既然上天讓我留下來,或許有其用意,日後方知,


希望自己未來能走的更平穩,更順遂!


 


3 則留言:

  1. 據說遇過這種大事後,對人生都會有更深一層的領悟....ㄟ....就比較超然之類的.......
    不管啦,反正是來高興你沒事啦~哈哈~
    [版主回覆11/12/2009 15:30:04]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回覆刪除
  2. 老虎先生
    我是你大學同學郁芸, 還記得我嗎?很多年都沒有連絡, 是在FB上看到好多個同學, 才間接看到你的消息, 要保重ㄛ, 好好養傷, 趕快康復起來,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1/15/2009 20:53:52]我知道啊!都要謝謝阿邦,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重逢。我的身體越來越好,大概再過幾天就可以回家了,謝謝!

    回覆刪除
  3. 老虎~~希望你盡快康復
    老天爺會保佑你的!!~還有加上我的祝福喔!!~
    [版主回覆11/26/2009 12:38:04]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