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We Will Rock You




6/13-6/15 去香港的計畫,其實是有點倉促的,

當我知道香港演藝學院要演出《We Will Rock You》 這齣音樂劇後,

我沒有考慮很久,就立刻透過網路訂了 6/15 下午場的票,

也趁著中華航空高雄-香港機票有優惠,就確定這次的香港行。


我到過香港三次,第一次跟爸爸去上海在啟德機場轉機,

第二次是跟朋友在中環看太陽馬戲團的演出,

這次則是專程來看《 We Will Rock You》 以及陳慧琳的《Love Fighter 08》演唱會。


知道 We Will Rock You 這齣音樂劇,其實是一個在電台工作的朋友告訴我的,

兩年前,她利用去歐洲旅行的時候在德國看過,至今仍回味不已,

或許是因為皇后合唱團的主唱 Freddie Mercury 太具傳奇性,

才促成《We Will Rock You》的誕生。



音樂劇把時空設定在一個凡事被嚴重控管的年代,連音樂也不例外,

想當然爾,就有一個孤鳥註定要打破這種種的束縛,

隨著一首首皇后合唱團的經典名曲陸續出現,觀眾與演員們重新回到那個搖滾不死的歲月,

跟著揮手、跟著高唱,全場彷彿變成一個小型的演唱會,

那時候,我才知道音樂的影響力的確是無遠弗屆,

看完之後,心滿意足的我立刻返回飯店櫃檯,拖著行李,搭巴士去機場搭機返家。


《We Will Rock You》 在某種程度上嘲諷了過度商業化的流行音樂,

許多歌手往往是被塑造出來的,並非渾然天成,

當所有的事情都一成不變,大家應該都很想說:

 I WANT TO BREAK FREE




1 則留言:

  1. 活在當下~真ㄉ要來點不一樣ㄉ
    Rock~Rock
    [版主回覆06/21/2008 09:41:44]皇后合唱團的歌曲,不但是經典還首首動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