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台北愛樂劇場《老鼠娶親》




上個禮拜去 7-ELEVEN 買東西,在收銀機的銀幕上看見這個傳簡訊送門票的活動,

我立刻輸入活動代號,沒幾天,就真的走狗屎運,讓我獲得兩張1000元的貴賓券,

還好我拿到貴賓券,不然要我花 1000 元去看這齣所謂的親子音樂劇,我大概會從頭嘔到尾!



老鼠娶親的故事,大家都非常的熟,

原來的故事是老鼠爸爸想把女兒嫁給全世界最強的人,

在問過太陽、雲、風、牆之後,老鼠爸爸發現老鼠才是世界上最強的人。

台北愛樂把故事原封不動的搬過來,把老鼠爸爸變成媽媽,

待嫁的換成一個從小聽媽媽的話,沒有主見的名模Linda,

男主角則是余浩威飾演的民宿主人-阿南,

還有成天追著名模嫁人新聞的電視台主播。


整齣戲長達兩個半小時(含中場休息15分鐘),

對於小朋友來說,要在劇場待上兩個小時(含中場休息15分鐘)就已經如坐針氈,

更別說多了另外的三十分鐘,連我這個大人也看到很受不了。

演員有很好的聲音,劇情卻薄弱到不行,

裡面有很多歌曲即使刪掉也不影響劇情的進展,

散場後,朋友說老牆所演唱的歌曲像是淨化歌曲,我噗ㄘㄧ笑,頗有同感。

太陽、烏雲、風的服裝設計跟其他演員格格不入,

太陽沒有威嚴,像個小丑;烏雲跟風就像瘋子,整個很瞎。


最可怕的是,號稱親子音樂劇,票房並沒有很讚,或許是因為景氣的關係,

但是這樣的作品,跟其他的兒童劇團比起來,

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加上老掉牙的自我覺醒,根本沒我的緣,

如果要說一個大家耳都熟能詳的故事,怎麼賦予新意很重要,

或是如何的 Long Story -short都再再考驗著編導的功力。

在兒童劇裏面,小朋友跟台上演員的互動很重要,

在《老鼠娶親》裡,幾乎看不到,下半場的掌聲幾乎都是演員要來的,

故事最後,媽媽當起婚姻顧問幫新聞主播打點婚禮的過程,

大可做成謝幕,光是這段就讓戲又拖了五、六分鐘之久,

所以我連謝幕都不想看,就趕去搭火車。


有錢,有野心不是壞事,但是如何更準確地抓住觀眾的喜好,

我想台北愛樂可能要三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