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悲慘世界》日本公演20周年紀念




第一次接觸音樂劇《悲慘世界》,是在大學的時候,

邱文齡同學曾經送我《悲慘世界》的錄音帶,那時候的情況,大部分都在鴨子聽雷。

十年前,我利用去雪梨探望朋友的機會,請朋友幫我買悲慘世界的門票,

還記得當時的我,不僅猛拍手,落幕時,還猛喊 Bravo~~~~


今年八月,剛好是《悲慘世界》在日本演出屆滿 20 周年的日子,

五月中,我就透過 pi@ 訂購 8/14 晚場的演出,

演出當天,和朋友約在帝國劇場見面,

光是兩版節目單就花了我 4,000 元日幣,

加上紀念別針、糖果罐,我的貢獻還真不少。


我的位置是在二樓最後一排,中間入口的後方,

當幕拉起,熟悉的旋律又將我帶回 十九世紀,革命中的法國,

日文發音確實是障礙,但是卻不妨礙我對劇情的投入。

太多耳熟能詳的歌曲,我都可以跟著哼,

更別說當 On My Own、Bring Him Home、Star、Little Fall of Rain、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演唱時,我的淚水早已在眼眶中打轉。

語言可以是藩籬,但是音樂本身卻是超越國界的。


在欣賞東寶製作的音樂劇之前,

我已經看過劇四季的 Beauty and Beast(2004‧京都車站),

Lion King(2005‧濱松町)跟 Cats(2006‧五反目),

東寶喜歡邀請藝人參與演出,刺激票房,

但是這些參加演出的藝人,若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


個人最推薦的《悲慘世界》的錄音是環球發行的三片盒裝精裝版,

在這套 CD中,全世界最精采的卡司齊聚ㄧ堂,

另外,在英國皇家亞伯特廳舉行的紀念音樂會實況錄影,

不但是許多樂迷們津津樂道,更是入門者的極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