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什麼樣的牛肉爐,能讓人一試成主顧,而且一吃就超過二十年?

昨晚在店裡值班,大嫂打電話問我晚上要不要去屏東吃飯,

我曾經小小的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跟去了。


大哥開車,我們走國3前往屏東,大約在8:50抵達,

之前大哥一直把這家店掛在嘴邊,害我我也神往,

大嫂也在車上和我分享她們與這間沙茶爐的情緣,

她們從剛結婚,吃到最大的小孩如今年過二十,

從大嫂打電話訂位,囑咐店家所需的牛肉份量,並先行開鍋,

大哥、大嫂與店家交情之好,不難想像。
















佳家位於熱鬧的屏東夜市巷子裡,附近也有兩三家同業,

照片中,每盤牛肉的價格是500元/半斤,

用機器切的牛肉極為厚實,顏色很漂亮,汆燙入口後,紮實、有嚼勁,

如果不吃牛肉,可以選豬羊肉,當然也有鴛鴦鍋滿足你,
 
店家提供的沾醬也是一絕,

沙茶/花生醬/辣椒末/洋蔥末/蒜末/蔥花/醬油/醋,

你可以自行調配,

無論沾著肉片、火鍋料,或是就著飯吃,都香氣十足。


這趟牛肉爐之行,總共去了八個人,

叫了兩斤牛肉(四盤)、九碗白飯、數盤火鍋料(金針菇/花枝丸/玉米筍/大陸妹),

總價不到 2,500,平均一人300上下,(要是點豬肉,均價更便宜)

如此平易近人的價格,要我從台南搭火車來吃,我很願意,


回程的路上,大哥還問我,這家店是不是應該在台南開分店?

我不禁點了點頭!


佳家廣東汕頭豬牛羊肉爐

900屏東縣屏東市興市巷10號

電話:08-732-6074


服務時間:11:30-14:00  17:00-01:00


 【後記】

晚上搭車去吃牛肉爐,

我把摩托車停在全家東文店前。

直到田寮路段,摸了摸口袋,發現鑰匙不見,


本來以為忘在車上,結果遍尋不著,

在大嫂的建議下,我上網查到東文店的電話,

去電之後,委請莊姓店員尋找,果不其然,鑰匙忘在行李箱側。

店員請我留下姓名,手機,等我回來時核對身份。


最後,鑰匙平安回到我身邊,謝謝莊先生!

2 則留言:

  1. 那肉看起來很新鮮,蠻好吃的樣子,屏東縣?沒有鄉鎮市…

    回覆刪除